正文

政协榆中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2-12-27 17:50:57 来源:

mmexport4bb12f269196877ac89c89d1801104b1_1672135.jpeg

12月27日,政协榆中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县各个阶层、各个界别、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富民良策。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宗福,县委副书记孙裕等县四大班子领导以及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应邀出席会议。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于飞、马明杰、火麒麟、石怀燕、白炳升、杜永红、杨春、李名庆、豆怀荣、吴志国、张润魁、罗浩宁、常志迈、韩悌勇、管敬忠、魏习武。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203名,实到委员181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10时40分,政协榆中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mmexport3cab2aeb78e539a03437139a98b8ff81_1672135.jpeg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强代表县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今年是全县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一年,也是倍受考验、倍加难忘的一年。一年来,县政协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有效开展专题调研、委员下沉、疫情防控等工作,做到了服务大局有担当、民主协商有作为、凝心聚力有突破,为推动榆中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就做好2023年政协工作,刘学强指出,要以更高站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面向政协委员、界别群众,深化学习交流和宣传阐释,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持续强化学习宣传贯彻。要以更强担当紧扣全县中心任务,聚焦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防风险,深入协商、靶向建言、聚势赋能,为县委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有益参考。要以更深情怀擦亮民生幸福底色,推进协商议事室、委员工作室、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三位一体”融合发展,推动委员更好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切实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要以更高标准加强政协自身建设,进一步强化和提升专委会基础性作用,积极探索界别作用发挥工作机制,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榆中汇聚智慧力量。

mmexport113a19ae7fadc0db3d68627fdba72aa5_1672135.jpeg

县政协十届委员会主席韩悌勇代表政协榆中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政协的精心指导下,在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牢牢把握政协性质定位,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县政协工作,着力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双向发力,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报告指出,一年来,县政协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保持理论清醒和政治坚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持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聚焦全县目标任务,积极协商资政建言。服务中心大局开展政治协商,围绕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贯彻县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贯彻履职为民理念,切实服务民生改善。聚焦民生关切履职尽责,协商办理提案和社情民意,抓牢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发挥政协统战职能,深化凝聚共识工作。深化界别委员活动增进共识,广泛团结引领社会各界力量,加强政协文史宣传交流联谊。加强政协队伍建设,增进履职尽责动力。健全协商机制,服务委员履职,推进机关建设。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新的一年全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推进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而团结奋斗。

报告号召,百年辉煌成就催人奋进,新的伟业呼唤团结奋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榆中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同心同德、再接再厉、勇毅前行,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榆中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还听取了政协榆中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