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茂源土豆产销专业合作社上榜2022中国农民合作社500强


发布时间:2022-12-26 16:34:48 来源:

为全面、客观、系统展现我国农民合作社发展情况,提升农民合作社的品牌知名度,2022年农民日报社开展中国农民合作社500强评价活动。经信息汇集、严格审核、专家评议等程序,形成了《2022中国农民合作社500强》,本次活动由农民合作社、主管部门或行业协会按照要求进行申报,依据2021年的经营数据、联农带农数据和盈余分配数据进行统计计算得出最终结果。榆中县茂源土豆产销专业合作社上榜2022中国农民合作社500强。

榆中茂源土豆产销专业合作社位于榆中县和平镇范家营村,成立于2008年,是围绕甘肃特色农产品——兰州百合、彩色马铃薯新品系列——“黑美人土豆”而成立的首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现注册资金500万元。合作社办公及研发、仓储基地占地30余亩,现有社员422人。2013年以来,合作社不断扩大合作种植面积,每年种植“黑美人土豆” 脱毒种薯1000余亩,通过拓展合作渠道,省内外总种植规模累计达到3000亩,合作社已建立起集生产、加工、销售“一条龙”的产业发展模式,仓储能力达到3000余吨,2020年年销售额达到1000余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榆中茂源土豆产销专业合作社系甘肃省省级示范合作社、国家级农民专业示范合作社,2015年在第二届“农合之星”评选中被评为优秀农民专业合作社。“黑美人土豆”经甘肃省省级成果鉴定认为“达到国内彩色马铃薯育种研究的领先水平”,注册了“陇上黑皇后”商标。2017年,榆中茂源土豆产销专业合作社带着“黑美人土豆”及陇薯系列产品,参加了香港国际水果蔬菜展览会以及广交会等大型展会,与30多家企业进行了业务洽谈,与贵州引进种植初步达成了意向性合作协议,为“黑美人土豆”及陇薯系列产品进一步拓展市场起到了积极作用。2019年黑美人土豆、红美人土豆、白美人土豆取得绿色食品认证;并获得绿博会金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