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酒钢集团榆中钢铁有限责任公司顺利点火复产


发布时间:2022-12-21 16:12:14 来源:

微信图片_20221226155903.jpg

12月20日,酒钢集团榆中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举行复产仪式。仪式现场炼铁高炉平台旌旗招展、条幅瞩目,随着榆钢公司3号高炉成功点火,榆钢公司进入全系统投产阶段,标志着榆钢公司积极推进“四强”行动迈出坚实一步,开启了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酒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高兴禄,兰州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良,县政府副县长李敬强及榆钢公司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和各基层单位职工代表等100余人共同参加了复产仪式。仪式上,榆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磊介绍了榆钢公司复产准备情况。安全管理室、炼铁分厂、炼钢分厂各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榆钢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勇在致辞中代表榆钢全体干部职工,对省、市、县及集团公司各级领导支持榆钢发展,积极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迈步新征程,榆钢公司将以此次复产为契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要求,紧紧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国家“双碳”“双控”目标,以绿色发展为主线,着力做好“产业转型、结构升级、要素聚集、链条锻造”四篇文章,坚定不移落实集团公司“党建统领,改革统揽,创新驱动,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总方针,进一步变革思维,创新行动,力争在“十四五”末,把榆钢公司建设为“产城共融,绿色智能化示范基地”。

据悉,自2022年8月份进入停产检修阶段以来,榆钢公司按照“停产不停思想、停产不停行动、停产不停管理”的工作方针,积极开展设备检修和项目建设。1487项设备消缺项目全面完成,《炼钢3#转炉烟道及炉体升级改造》《高温熔融金属区域合规性改造》《炼铁出铁场超低排改造》等一项项以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的改造项目顺利建成并投入使用,这些工作举措成为此次按期复产的重要支撑,也为榆钢公司实现新时期高质量发展增添“硬核”力量。

榆钢公司历经70多个日夜奋战终于迎来了投产的喜庆时刻,进入生产阶段,这一刻的到来,不仅是全体榆钢人的心血结晶,更是酒钢集团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加快复工复产”要求,积极推进“四强”行动,以强工业带动强县域,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一环;是酒钢集团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年度经济发展任务,助力甘肃省稳经济增长,实现2023年“开门红”,以实际行动落实二十大精神的主要举措。也是酒钢集团充分发挥国有企业龙头带动作用,促进地方经济扩量提质发展的有力支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