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20 16:10:35 来源:

微信图片_20221226155726.jpg

12月19日上午,榆中县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玲,县委常委、副县长李玉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学军出席会议,全体代表参加会议,部分人民团体负责人列席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会上,团县委负责人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市残联发来贺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会议听取并审议榆中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六届主席团所作的题为《砥砺奋进 实干担当 奋力谱写全县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对榆中县残联第六届主席团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后五年工作提出了新的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残联组织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在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关爱救助、权益维护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县残疾人事业呈现出保障水平不断提高、服务体系不断健全、工作合力不断增强的良好势头,取得了新的进步。

会议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残疾人事业作为重大的德政民心工程,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效率落实,不断满足残疾群体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二要切实担负起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职责使命,财政、卫健、人社、民政等部门要在残疾人事业资金保障、医疗康复、就业培训、社会救助等方面给予帮助指导和大力支持;三要大力实施《榆中县“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广泛开展扶残助残惠残服务行动,认真做好残疾预防和康复工作,积极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提高残疾人受教育水平,丰富残疾人体育文化,确保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有效供给;四要建立健全规范运行的工作机制,拓宽残疾人组织民主参与渠道,动员引导社会各界支持、参与残疾人事业,共同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勉励广大残疾人朋友要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用激情和实干在平凡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与全县人民一道为谱写榆中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团结奋斗,共同创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

大会选举产生了榆中县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委员和出席兰州市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产生了榆中县残联第七届主席团主席、副主席,推举和通过了县残联新一届执行理事会、各专门协会主席,推荐了兰州市残联第八届主席团委员候选人。

大会聘请孙裕为县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名誉主席,李玉臣当选为县残联第七届主席团主席,金世存当选为县残联执行理事会理事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