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甘草店镇发展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10-08 17:00:59 来源:

五彩斑斓秋意浓,瓜果飘香谷满仓。甘草店镇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把乡村产业振兴作为实现乡村振兴的首要与关键,通过发展特色产业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今年我们种植大葱950亩,全部采用滴管技术,看这个长势亩产在10000斤左右,保守估计每亩收入有1万元。”致富带头人金万强算着一年的收入账。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发展现代农业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中之重,把生活富裕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中心任务,扎扎实实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好。”

甘草店镇牢记总书记嘱托,积极有效践行。2022年种植露天芹菜435亩、西瓜育苗125亩、甘草育苗400亩,通过发展特色种养产业,提供就业岗位800多个,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增收。

“我就是甘草店人,种的一点儿庄稼已经收了,在这儿干一天能挣180元,晚上能回家,工资也结的利索,我觉得挺好的。”甘草店镇果园村村民任平安一边干活一边说。

据悉,甘草店镇高度重视产业培育,以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完善供应链为核心,做大做强传统产业,做优做精特色产业,积极谋划来年产业发展。榆中水禾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近期流转土地135亩,当前正在忙着搭建钢架大棚,计划来年种植芹菜,通过错峰上市提高收益。

一块平整的土地上,有人开沟、有人栽苗、有人铺膜,大家忙得热火朝天;他们正在栽种“冬蒜”,这是甘草店镇为每年新引进的农产品,全镇计划种植100亩。

“这个大蒜品种是从青海乐都引进的新品种,口感好、产量高,每亩在3000斤左右,特别受市场欢迎。”地头上指导栽种大蒜的一名技术人员说。

当前,甘草店镇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核心指标,细化措施、精准施策,做大做强做精农业产业,让广大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生活更上一层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