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研究部署全县当前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26 16:42:47 来源:

微信图片_20221026162709.jpg

10月26日,榆中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冯月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重要指示要求上来,深刻领悟重大意义、深学细悟指导实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充分认清党的二十大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以强烈的时代担当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髓要义,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刻进脑海、融入灵魂、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通过层层传达,深入宣讲,广泛宣传,切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在榆中落地生根,在矢志不移“强县域”中奋力谱写榆中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会议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县级领导干部要以满腔的政治热忱,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堂党课、第一堂政治必修课,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更好担负党和人民赋予的重要职责。

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县上下正确看待当前严峻复杂形势,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保持战略定力,增强信心耐心,深刻吸取教训,筑牢思想防线,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切实强化物资供应保障,扛牢防控责任,同舟共济、坚决有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要对传播链传播风险进行再研判、再排摸,按照“不落一人、不漏一人”要求,确保风险人员找准找全、快找快管,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全力斩断风险链条;要严格落实应管尽管、应检尽检,确保潜在风险筛干捞净,确保不留风险隐患,尽快实现存量清零;要提升能力增强战力,切实发挥县级包乡领导作用,组织乡镇、村社干部全员上阵,全面抓稳扛牢疫情防控和社会管控责任;要严格管理隔离点位,对隔离点“三区两通道”设置、消毒消杀、医废处理等情况进行全面自查整改,坚决消除隔离点潜在风险;要全力做好查验劝返、落地采样、就地隔离等工作,守好大门严防输入;要用情用力保障民生,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确保水电暖气等重要民生服务稳定供应;要全面做好重要民生物资稳价保供,稳定货源、畅通渠道、调控价格,确保群众正常生活不受影响;要严肃纪律落实责任,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政策,行动要快、措施要硬,及时把风险管住摁死,全力以赴扑灭疫情,力争最短时间内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

会议还对今年四季度及明年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部门、各乡镇正视困难、坚定信心、担当作为,以极端负责的态度、超出常规的力度,逐项梳理、统筹兼顾、查漏补缺,攻坚冲刺全年经济目标任务,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及谋划储备,扎实做好年底各项考核迎检,统筹抓好民生保障任务落实,严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奋力冲刺年终收尾,精准谋划明年工作,以落实二十大精神的有力行动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