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举办首届文创产品大赛


发布时间:2022-10-24 11:19:57 来源:

微信图片_20221024110638.jpg

为充分开发利用我县丰富的传统文化资源,打造代表榆中印记的系列文创产品,榆中县举办“品质榆中 文旅兴县”首届文创产品大赛活动,使传统文化更好地融入现代设计、融入现代生活,凸显地域特色,推动传统文化保护传承与旅游文创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自“品质榆中 文旅兴县”榆中县首届文创产品大赛作品征集启事发布以来,得到各设计机构、专业院校、文创爱好者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大赛组委会收到来自全国各地企业、个人的优秀参赛作品,其中不少参赛作品创意无限、主题贴切、工艺精良、实用美观,很好地挖掘了鲜明的榆中特色文化旅游元素,为榆中文化宣传推广和文创产业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截止10月15日,大赛共征集到文创产品共计62个品类90余件,其中参展作品9件(套),参赛作品53件(套)。

10月21日,“品质榆中•文旅兴县”榆中县首届文创产品大赛评审活动正式开展,评选活动特意邀请了西北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等院校的专家教师和本届大赛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担任评委。为增加比赛的公正性,大赛组委会专门组建了监审组,对评选过程全程进行监审。经过专家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3名。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均颁发证书和奖金。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玲,副县长高永红参加评审会。

据了解,近年来,榆中县紧紧围绕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文旅融合发展的理念,通过党政机关引导、文旅企业发力、协同推进文旅融合的模式,积极探索文旅融合新路径,努力打造以文化为底色、旅游导消费、商业增创收的文化创意产业,并以此为辐射,全力推进榆中文旅产业创新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