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自然资源局“三推”助力登记财产走上“高速路”优化营商环境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10-24 11:12:23 来源:

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今年以来,榆中县自然资源局紧盯企业群众的痛点、堵点和难点,聚焦登记财产对标提升攻坚,持续深入推进不动产登记便民利企,不断提升办事服务便利度和满意度,推动财产登记走上“高速路”,优化营商环境跑出“加速度”。

榆中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开设企业绿色服务通道,中心工作人员为企业办理不动产权登记业务通堵点,再造流程提效率,推行不动产登记业务“网上办”。建设并完善榆中县不动产登记网上办事大厅,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平台和微信公众号实现了网上查询、网上预约、网上申请及网上审核、缴费等不动产登记业务“网上办”,积极推行上门直面、电话沟通、微信解答、短信说明等“一线工作法、直接面对法”方式,实现服务保障“零距离”,同时,充分利用“五个一”优势,搭建线上不动产交易、纳税、登记“一窗受理”平台,推进不动产登记与税务线上联办,并推动线上线下业务融合衔接的广度和深度,实现“一次受理、并行办理、全程网办”。

推进不动产登记延伸服务。提前介入、主动服务、全程跟踪,将不动产登记服务延伸进房地产开发企业、银行及住房公积金中心等关联单位,实现不动产登记“不见面审批”、“一站式”、“一网通办”服务。同时建立不动产登记司法协助联动机制,将不动产登记司法查控业务延伸至县法院,实现不动产登记信息与司法部门信息零时差互通互享,有效解决了不动产登记业务环节多、效率低的问题,实现了“只进一扇门、只跑一趟路”,做到了企业群众登记财产需要在哪里,跟踪服务就在哪里,“不见面办”胜似“见面办”,大大提升了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推广“交房即交证”服务新模式。以履行好服务群众最前沿和最末端职责为着眼点,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改革实施精神,制定了《榆中县推进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改革实施方案》,通过简化流程、部门联动,前置核查、信息共享等方式,盯住群众反映突出的“交房长期交不了证”问题,强化住建、税务等部门联动,组合用力,持续优化前置服务,不断提高办事效能。6月26日,天庆蓝色港湾二期项目举行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首发仪式;9月30日,城乡居壹号院项目实现了“交房即交证”,持续助力自然资源优化营商环境走上高速路、驶入快车道、跑出加速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