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直机关工委:“四个强化”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前 作表率


发布时间:2022-10-17 16:17:24 来源:

今年以来,榆中县直机关工委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机关党建提升年”为抓手,守正创新,采取“四个强化”措施推动县直机关党建走在前,做表率。

强化理论武装凝心铸魂。全面落实学习制度,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引领作用和党支部主体作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党的建设的指示要求、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县党代会精神,开展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暨党务知识培训,在学深悟透、笃行做实中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督促引导各机关党组织将政治理论学习作为“三会一课”的“第一议题”,通过精神传达、专题讲座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

强化融合服务保障中心。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着力破解“两张皮”问题,持续推动落实《关于破解“两张皮”问题推动县直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意见》,制定印发《关于在全县机关党组织中深入开展“三亮三比”活动的实施方案》《关于在县直机关党组织中开展“营商环境就是我们自己”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等文件,指导各机关党组织牢固树立“党建+”“发展+”“服务+”理念,充分发挥好党建工作在引领、推动、服务和招商引资、营商环境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积极打造改革发展型、为民服务型、秉公执法型等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机关党建示范典型,力争使党建、业务资源由“两根筷子”变为“一根麻花”。

强化履职尽责积聚合力。建立落实机关工委定期研究抓、班子成员分工负责抓、上下协同联动抓、党建述职考评抓的机关党建责任体系,从严把党建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职责、“一岗双责”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着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建立机关工委、部门党组(党委)、机关党委、机关党支部抓党建“四级责任清单”,紧扣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从严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综合运用日常考核、督查考核、述职评议考核等方式进行考核,发挥考核“风向标”“助推器”作用,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强化正风肃纪永葆清廉。以清廉建设为引领,积极谋划“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主题月活动,在抓实思想教育的基础上,探索开展廉政新方法,各党组织先后组织观看《警钟长鸣》《零容忍》第二集《打虎拍蝇》、“清廉家庭”网络直播等22场次,开展“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坚守廉洁纪律底线”“学先进楷模、悟榜样力量、受警示教育、存敬畏之心”等主题活动17场次,筑牢了防腐拒腐思想根基。积极开展“先发力、带好头”作风提升行动,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整治“酒杯中的奢靡之风”自查自纠等工作,有效地推进了清廉机关建设各项工作和活动的落实,切实在县直机关形成了争创清廉机关、争做清廉干部的良好效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