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23所中职中学均建立团校实现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2-10-14 16:53:15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团中央、教育部党组《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的若干措施》和团省委《关于推动全省中学全面建立团校的通知》有关要求,推动榆中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举措落实见效,充分发挥团组织在加强和改进中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阵地作用和育人功能,共青团榆中县委积极指导全县中职中学建立团校,截止目前,全县23所中职中学均建立团校,完成率为100%。

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共青团榆中县委严格指导落实团校建立一块牌子、一套建设方案、一个工作阵地、一支师资队伍、一份教学计划的“五个一”要求,通过狠抓团员教育阵地建设工作,进一步深化团校政治引领和思想育人作用,改进团员教育管理,规范团的组织建设,以培养团干、团员和各类青年人才为根本任务,不断推动全县中学团校建设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

榆中县恩玲中学通过团校建设,率先实行了积分入团,将“德智体美劳”作为发展团员的基本标准,五育并举,全面培养和提升拟发展团员的综合素质。同时,恩玲团校还邀请学校思政课教师担任讲师,聘请思政、历史等学科优秀青年教师担任团支部建设指导员,从而充实了工作力量,夯实了团建基础。

恩玲中学团委书记豆强告诉记者:“在团校建设过程中,团县委和教育局团工委对我们的工作给予了悉心、权威的指导,从而使我们形成了“党建带团建、团建有目标”的基本思路。从组织机构到各项制度,再到各类教育教学活动,团校发挥了培训和教育教学的重要作用。可以说,团校的建设增强了团员归属感,提高了团员、团干部的综合素质,促进了标准化团支部的建设,从而深化了政治引领和思想育人作用、改进了团员教育管理,规范了团的组织。”

团校的建立,是共青团榆中县委落实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下一步,共青团榆中县委将以中学团校为载体,着眼党的青年工作大局,把握建设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这一根本定位,聚焦团员、团干部教育培训主责主业,不断加强团属阵地建设,提升团员青年思想政治素质,培育优秀青年人才,为推进榆中现代化建设凝聚青春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