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隔离点管控组组长靳征督查隔离点运行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06 17:17:14 来源:榆中政法

12月31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隔离点管控组组长靳征深入和平镇龙泉山庄集中隔离点,督查隔离点运行管理工作,组织专班相关负责同志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县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关于调整机构人员及职责的通知精神,研究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当前特别是元旦、春节期间隔离点运行管理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

靳征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高发,国内疫情此起彼伏,尤其是邻近的西安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加之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人员流动频繁,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加大。一定要从认识上高度重视,打破常规工作的思维定势,做好应对突发情况的各项准备,确保隔离点各项工作有序运行、高效运转。

二是要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加大对工作人员的风险防控处置和规范操作培训,确保职责明确、操作流程规范正确,提高自我防护和疫情防控能力。严密各项防护举措,对密接、次密接等重点隔离人员分类管理,强化医废收集、消毒、转运等重点环节管控,加强工作人员管理,做好工作人员轮换轮岗。精准做好隔离人员解除转运、闭环交接、管控赋码等各环节任务,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及时梳理汇总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排查风险隐患,确保隔离点运行管理安全、规范。

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人文关怀。要在底数清、情况明的基础上,区分老、幼、弱、病、孕等重点人员建立台账,落实“一人一策”,对孕妇要按时联系医生定期产检,对慢性病患者所需药品物品要及时提供,对老人儿童要加强关心关爱。要及时关注隔离人员的心理问题,严防“一隔了之”,做好答疑解惑,强化情绪疏导,时刻掌握隔离人员思想动态、关注情绪变化,第一时间介入、第一时间化解,确保隔离人员安全、安心、舒心度过隔离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