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05 17:40:32 来源:榆中发布

微信图片_20220105172925.jpg

1月5日,榆中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县经济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发展形势,安排部署全县2022年经济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冯月旺对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做好各项工作提出要求,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强对全县经济工作作出安排。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宗福及县四大家在家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也是新一届县委工作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全县经济工作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在“强省会”和“重振兰州辉煌”战略中坚决扛起“先发力、带好头”的使命担当,全方位推进榆中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扣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认真贯彻落实“三新一高”导向,大力实施强产业、强科技、强省会、强县域行动,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优先发展农业农村推动乡村振兴。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突出抓好粮食安全和种子,着力打造榆中生态创新城种业小镇,要稳步推进乡村建设,立足发展现状、区位条件、资源禀赋,为乡村振兴提供示范样板;二是要着力构建产业体系夯实经济基础。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按照“三区三园四带”产业布局,做大做强县域经济;三是要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增强发展后劲。要全领域争引项目,争取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全方位推进项目建设,强化项目全过程、全流程管理,确保开春后顺利开工;要全要素保障项目,推动各类项目落地实施;四是要抓实抓好“双城”建设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要落实市党代会和市“两会”全域融合、协同发展工作的要求,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统筹生态创新城产业布局和整体开发运营;五是要注重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发展效能。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服务效能,建立政银企对接机制,强化政策推送和主动服务,降低市场准入门槛和企业融资成本,帮助企业稳预期、强信心、促发展。要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对经济发展拉动明显的企业,推动市场主体蓬勃发展。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建立亲清政商关系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创造公平竞争、干净高效的营商环境;六是要保障改善民生促进成果共享。要着力实施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公共卫生提质工程、就业创业安民工程、社会保障惠民工程、社会治理创新工程,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春节将至,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对春节前后流动人员的闭环管理,严防死守、把牢关口,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要做好各项考核准备,全力以赴查缺补漏,实事求是汇报工作,争取好的评价结果。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防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抓好困难群众基本民生保障,让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要坚持慎终如始,认真抓好年终总结和年初准备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工作顺利开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