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8 17:52:29 来源:榆中发布

1月27日,榆中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组长冯月旺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18个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及全国乡村振兴局局长会议精神。审议相关文件及2022年中央及省级第一批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资金项目计划,讨论2022年县级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资金项目计划,安排部署今年农业农村重点工作。

就做好2022年全县农业农村和乡村振兴工作,冯月旺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当前“三农”工作形势,增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责任感、紧迫感。2021年,全县上下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大力实施乡村产业提质、美丽乡村提标、基层治理提升、农村改革提效、要素保障提优“五大工程”,全力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现良好开局。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聚焦重点难点,迎难而上,全力攻坚,着力解决存在问题,持续推动我县“三农”和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积极探索特色乡村振兴之路,谱写新发展阶段榆中“三农”工作新篇章。要抗牢粮食安全重任,着力在稳住农业“基本盘”上下功夫。要持续巩固攻坚成果,着力在稳过渡快衔接上下功夫。要注重乡村产业发展,着力在稳基础提效益上下功夫。要紧扣乡村建设重点,着力在稳步伐提质量上下功夫。要聚焦农村综合改革,着力在激活力助发展上下功夫。三要全面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提升新时代农业农村工作能力水平。2022年进一步健全党领导农村工作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工作机制,提高新时代党全面领导农村工作的能力和水平,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要学通弄懂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要凝聚党对“三农”工作全面领导的强大合力。要健全完善抓乡村全面振兴的工作机制。要探索创新抓乡村全面振兴的工作方法。要制定完善抓乡村全面振兴的落实措施。

冯月旺强调,做好今年农业农村和乡村振兴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用最坚决的态度、最精准的措施、最严格的标准、最务实的作风,实事求是、创新实干,抓实抓细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奋力开创全县农业农村和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