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年年有“榆”味更好 榆中冬季蔬菜保供春节“菜篮子”


发布时间:2022-01-27 17:42:28 来源:榆中发布

春节将近,记者在兰州各农贸市场、超市看到新鲜的蔬菜、水果、水产品等琳琅满目。采购的顾客们也戴着口罩,各自挑选着喜欢的年货,尽显浓浓年味儿。

正在超市采购的赵先生告诉记者:“快过年了,家里也开始准备采购年货,需要的食材基本都能在超市里看到,好多蔬菜还都是榆中本地大棚产的,买起来也比较放心。”

据了解,榆中县1992年从山东引进第一代日光温室建造技术以来,开始发展设施农业,通过不断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大力推广无公害蔬菜标准化生产技术,通过政府引导、技术指导、资金扶持等方式,推动设施农业健康稳步发展。

榆中县设施农业主栽蔬菜品种有黄瓜、西葫芦、茄子、韭黄、番茄、辣椒、叶菜类;水果有西瓜、甜瓜、草莓、人参果等。产品主要销往兰州市场,部分销往北京、新疆、西安、成都、上海、咸阳、银川等地区,少量出口到俄罗斯。

截至目前,榆中县已建成投入生产的设施农业占地面积2.89万亩,其中日光温室1.6万亩,高架大棚1.29万亩,初步建成城关镇李家庄田园综合体设施农业园区、城关镇康源设施园区、高崖镇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专供基地等设施农业园区20多个。设施农业年产优质农产品7万多吨,其中日光温室5万吨,高架大棚2万吨,实现销售收入达1.5亿元。设施农业生产已成为榆中县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支柱产业。 (中国甘肃网记者 宋芳科 通讯员 刘明亮 张永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