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召开2022年县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6 17:19:16 来源:榆中发布

1月24日,榆中县召开2022年县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度全县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管理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冯月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强主持会议,县领导许先文、史学军、魏习武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全国、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1年度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和平镇、住建局、交警大队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冯月旺强调,要高度重视,切实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要在深刻认识中保持政治清醒,在科学判断中保持形势清醒,在具体实践中保持责任清醒,时刻牢记安全为上、安全为大、安全为要,始终从事关发展全局、群众福祉的高度认识和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警钟长鸣、警惕常在,以更加严格、更加科学、更有针对性的举措,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聚焦重点,坚决做好岁末年初安全工作。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靠实责任抓好护林防火,不遗余力抓好交通安全,多措并举抓好其他领域安全。全县上下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和“两个根本”(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目标要求,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广大群众安全、舒心过年。要提升能力,持续强化城乡安全运行保障。各乡镇、各部门要树立安全生产工作“一盘棋”思想,强化社会风险动态研判预警,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切实强化全民安全素质提升,重点提升全县应急保障能力,形成统一指挥调度、快速高效联动的整体合力。要紧扣关键,着力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从严从实压紧各级各方面责任,强化问责追责,确保安全生产每个环节、每个节点都有人管、有人抓,以责任落实夯实工作根基。要狠抓党政领导责任落实,部门监管责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安全责任监督考核,真正把隐患查实、问题查准、原因查透,增强排查的针对性和整改的精准性,以高水平安全保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祥和喜庆的春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