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政协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1 16:29:04 来源:榆中发布

 1月18日,榆中县政协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结合政协工作实际,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悌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韩悌勇代表县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入查找了县政协党组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整改措施。随后,韩悌勇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扣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敞开思想、畅所欲言,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互相批评坦诚相见、直言不足,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效果。

韩悌勇强调,县政协党组班子和成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正确意义,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深刻认识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重要要求,不断强化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领悟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传承弘扬革命优良传统和作风,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长效机制,把学习成果进一步转化为推动政协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强化“一线思维”,坚持“一线标准”,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互相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更好履职尽责,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和“强县域”行动谋与促、鼓与呼,守正创新,推动政协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要压实整改责任,认真制定整改清单和措施,做到具体实在、落细落小,以清零见底的态度,确保整改取得实效。特别是对于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明确的任务,要担当作为、创新奋进,推进政协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