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大棚里的草莓“红火”严冬


发布时间:2022-01-19 17:49:14 来源:榆中发布

大寒时节,寒意袭袭,但在榆中县城关镇李家庄村的大棚草莓园里却春意盎然。一垄垄绿色的草莓苗生机勃勃,叶子中绽放白色的小花下,躺着一颗颗熟透的草莓、鲜红诱人,这里的草莓已进入盛果期,迎来销售旺季。

记者走进草莓园,一股清香扑鼻而来,只见鲜红的草莓隐藏在绿叶下,娇嫩红艳的草莓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采摘,三五成群的游客拎着篮子穿梭其间,棚内欢声笑语一片,好不热闹。

从兰州市来采摘的李女士说:“冬天可以玩的地方很少,刚好草莓陆续熟了,周末就带着家人、朋友来采摘,能吃到这么新鲜的草莓,真的特别好。我走的时候要多带一些,去送给朋友吃。”

草莓园的技术员张廷兰说,该基地采用有机栽培技术,创造适合草莓生长、繁育的环境,使草莓色泽鲜艳,果实柔软多汁、香味浓郁、酸甜适口、营养丰富。他所负责的棚内种植的品种为红颜草莓,共有8个大棚,种植面积约4100平方米。春节将至,草莓需求量将逐渐增大,草莓也即将迎来销售高峰期。预计今年采摘收入可以达到75万元左右。

香甜的草莓既让市民满足了味蕾,也带动了李家庄周边的村民共享这份“甜蜜事业”,周边村民就近在基地务工、流转土地给榆兴农庄,年均增收5万元以上。

在甘肃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三米多高的日光温室内宽敞通透,走进大棚,春意盎然、春色怡人像是一幅生机勃勃、灵动俊秀的春天写意画卷。大棚一隅,除了前来采摘的游客,看到职工们也提着果篮采摘装盒,准备送往兰州市市区及周边的各大商超。

“我们现在种植有奶油草莓、口感西红柿、口感小乳瓜、油麦菜、陇椒、茄子等绿色认证的农产品30多个品种。产品已经走进寻常百姓家。现在销路打开了,超市、果行都上门来下订单,也有老客户直接到棚里来采摘,销路不成问题。周末天气比较好。欢迎广大居民朋友前来品尝、采摘。同时,年关将至,康源公司为广大居民朋友们提供了多种高原夏菜蔬菜礼盒套餐,是您馈赠亲朋好友的首选佳品”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谈应勇说道。

近年来,榆中县依托乡村旅游资源禀赋,加快推进基础设施提档升级,持续推动素朴·李家庄、老家·浪街、沁园春·梦幻田园等乡村旅游健康发展,积极鼓励农户引进种植品种,推动旅游产品向观光、休闲、度假方向转变。如今,榆中县已发展草莓、葡萄、圣女果等各色休闲农业,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丰富的周边游,更促进了农民就业增收,同时也满足了多样化、多层次的旅游消费需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