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召开2021年度教育质量分析总结暨表彰会


发布时间:2022-01-17 17:31:57 来源:榆中发布

1月14日,榆中县召开2021年度教育质量分析总结暨表彰会。会议回顾总结、分析研判全县教育工作,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表彰先进单位和优秀教师。

县政府副县长高永红,县政协副主席魏习武、石怀燕,甘肃亨威集团副总裁高玄,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学区校相关负责人、单科成绩获奖优秀教师和教育质量先进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作了2021年全县教育质量工作报告,总结2021年提高教育质量上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安排部署2022年教育教学工作。甘肃亨威集团向县教育局捐赠了31万元表彰基金。

会议表彰了榆中师范、榆中一中、恩玲中学、朝阳学校、文成小学等50个“2021年教育质量奖”单位,101名“2021年小学学科教学综合评估优秀奖和学前保教质量优秀奖”先进个人,99名“2021年初中、高中学科教学综合评估优秀奖”先进个人,41名教育教学管理先进个人和优秀教育工作者,10名学前保教管理先进个人。(具体获奖名单请登录“爱榆中”手机客户端查看)

2021年榆中县全面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各级各类教育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有力保障和改善了教育民生事业。学前教育普惠规范发展成效显著,县第二幼儿园建成并投入使用,阡陌院、瑞景院、锦墨院3所小区配建幼儿园开园招生,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1260个。2021年秋,全县共有学前教育机构122所,学前三年人口13288人,在园幼儿12106人,学前三年毛入园率91.1%。公办在园幼儿占比60.6%,普惠性覆盖率93.3%;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持续推进,完成28所学校的整合工作,教育资源得到有效整合,38所学校与城关区优质教育集团结对帮扶。全县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五个维度评价结果2A3B占比达83.94%,1A4B占比88.35%,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98.2%,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99.61%;高中教育特色有序发展稳步深入,高考本科一批上线623人,上线率17.79%,较上年增加2.21%。本科二批以上上线1901人,上线率54.28%,较上年增加3.82%。我县录入“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的考生46人;职业教育多型适应发展势头强劲。出台《榆中县职业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等方案,开工建设县职教中心综合实训楼。与榆中何记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等本地龙头企业开展合作,助推校企深度合作。先后与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9所省内高职院校签订了“2+3”联合办学协议,签约人数达1250人。升入职业学校学生1402人,职普比达4.2:5.8;特殊教育公益保障发展全纳融合,联合民政、卫健、残联等部门,完成残疾儿童全员入学评估鉴定和入学安置工作,做到了应随尽随、应送尽送,全县适龄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100%,辍学率为0;民办教育标准规范发展显著增强。依法依规年检各级各类民办教育机构76所,迅速落地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实现了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监管全覆盖,完成了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压减工作,压减率达到100%;家庭教育系统科学发展稳健推进,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家庭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全县中小学全部建立家长委员会,构建了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