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召开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发布时间:2022-01-12 17:52:57 来源:榆中发布

微信图片_20220112174150.jpg

1月11日,榆中县召开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会议听取各乡镇和部分县属部门(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冯月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强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来永峰到会指导。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省、全市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精神。18位乡镇党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向大会作了现场述职,6家部门(单位)党委(党组)书记作了书面述职,冯月旺对各乡镇党委书记述职情况逐一作了全面、客观、精准点评。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冯月旺强调,一是要总结成绩经验,提振工作信心,着力在广泛凝聚共识中汇集基层党建强大合力。各党委(党组)书记要坚决扛起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重要工作靠前部署,重要环节靠前协调,重大问题靠前解决,种好自己的“责任田”,真正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二是要正视问题不足,强化整改自觉,着力在推进补短强弱中提升基层党建整体水平。要认真归纳梳理,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方向,建立责任清单和整改台账,主动查摆自身在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抓基层党建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短板,积极查漏补缺、强弱补短,推动基层党建上台阶、上水平。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大胆探索创新,凸显特色,打造亮点,争取创造一些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和好的做法,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起到示范带动作用;三是要认清形势任务,明确工作重点,着力在强化政治建设中把牢基层党建正确方向。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以县乡村三级完成换届为新起点,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智慧和力量,要持之以恒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系统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从严从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推进榆中高质量发展夯实基层政治基础;四是要坚持系统观念,加强统筹推动,着力在靠实责任压力中促进基层党建均衡发展。全县各级党组织书记必须牢牢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建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党委(党组)书记必须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落实、以身示范;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党建工作,形成合力,推动农村、城市、机关等各领域党建协调均衡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