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市工商联在榆中县哈岘村开展春节前慰问及送文化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2 17:51:13 来源:榆中发布

1月11日,兰州市工商联组织干部职工、爱心企业家、书法家一行20余人,来到榆中县哈岘乡哈岘村,开展春节前慰问及送文化下乡写春联活动,为村民带去节日的祝福。当天,共捐赠了价值2.5万元的生活物资,共送出春联300多幅,红色的春联和热闹的人群将活动现场映衬得年味十足。

近年来,兰州市工商联通过发展产业、捐资助学、完善基础设施等方式,帮助哈岘乡哈岘村村民稳定增收,脱贫致富,为当地带来了发展动力。

2016年,哈岘村梁晶考上了大学,但因父母卧病在床,学费一直没有着落,一筹莫展之际,市工商联、市光彩会为她送来了3000元的助学金。市工商联还将她定为长期帮扶对象,每年都为她提供3000元的助学金,一直到她大学毕业。

兰州市工商联三年来累计为哈岘乡、哈岘村103名大学生发放助学金31.9万元,助力贫困学子实现了大学梦想。

据了解,兰州市工商联多方筹措资金,连续3年为帮扶村村民养鸡提供资助,鼓励村民发展养殖产业。2021年,市工商联帮扶该村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村集体养殖300只肉鸡,获得6000元奖金。截至目前,市工商联共发放奖金4.76万元,带动越来越多的农户通过养殖走上致富路。

同时,兰州市工商联为帮扶村引进中药材种植大户,成立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1家,流转村民闲置土地5000多亩,一次性签订8年期流转合同,既增加了老百姓土地流转的收入,也让乡村富余劳动力在自家门口有了打工挣钱的机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郑丽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