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召开教育园区办学筹备暨推进榆中县第一中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1-12 17:48:29 来源:榆中发布

为推动榆中县教育园区高起点、高标准发展开门纳谏,就园区办学模式进行讨论研究,集思广益共谋榆中教育未来发展新蓝图。1月10日,榆中县邀请市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市属中小学名校长、专家,县教育系统退休老领导和老校长,召开了榆中县教育园区办学筹备暨推进榆中第一中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刘学强、张宗福、周玲等县领导出席座谈会。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实地查看榆中县教育园区和榆中一中,实地查看了学校食堂、运动场、学生宿舍、专用教室及配套工程的相关情况,听取了关于办学规模、办学条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教育园区办学筹备暨推进榆中一中高质量发展情况,与会人员分别就教育园区办学模式和榆中一中高质量发展方面各抒己见,大家围绕加快教育改革、优化学校布局、打造特色教育、加强师资力量建设以及关心关爱教师等方面就如何做好榆中教育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提升办学理念、转变教育观念、提高教学质量是解决当前榆中教育存在问题的重要措施,不折不扣的落实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才能全面推进榆中教育再上新台阶。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后,刘学强指出,教育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榆中教育园区的建设对于整合教育资源,建立人才高地,拉动榆中城区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前,要进一步整合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科学谋划学校布局,统筹考虑学校建设与周边片区的发展提升,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育水平;要明确教育园区的定位和发展方向,树立全面发展、服务社会的理念,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进一步完善园区运行管理机制,转变管理思路,创新管理模式,让新的管理模式成为园区发展的催化剂;要不断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认真研究制定招生、教学计划,形成办学风格,为园区办学工作做好准备;要抓紧开展学校管理运营的筹备工作,充分吸纳先进地区的优秀办学经验,努力把教育园区建设好、管理好,为推进全县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