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工商联携手何记总公司启动“助力乡村振兴、心系南山学子”爱心助学项目 发放助学资助金3.45万元


发布时间:2022-01-10 17:24:33 来源:榆中发布

微信图片_20220110171335.jpg

1月6日,榆中县工商联、榆中何记总公司爱心助学资助金发放仪式在马坡中学举行,标志着榆中县工商联、榆中何记总公司2022年—2024年“助力乡村振兴、心系南山学子”爱心助学项目正式启动。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廷宏出席资助仪式。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马坡乡、榆中何记总公司、马坡乡学区、马坡中学相关负责人和受助学生及家长参加了此次资助仪式。

仪式上,与会领导为9名受助小学生每人发放爱心助学金1000元,为17名中学生每人发放资助金1500元,共计3.45万元。

受助学生代表和受助学生家长代表先后发言,向捐助单位的爱心善举表示感谢。马坡中学向榆中何记总公司赠送“大爱助学细润无声 情系教育惟宏隆德”锦旗。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廷宏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榆中何记总公司等常年致力于情系教育、爱心助学的企业及企业家爱心人士表示感谢,对县工商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受到资助的学子及家长表示祝贺,同时对各位学子谆谆教诲,希望他们努力学习,奋发图强,立志成才,报效家乡,严于律己,传承美德。

爱心助学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功德无量的公益事业,也是中华民族友爱互助、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一种传统美德。帮助和关爱困难学子完成义务教育不仅是党委政府的职责,更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近年来,榆中何记总公司始终秉承“致富思源、回馈桑梓”的理念,设立了“爱心助学项目组”,以“搭建助学平台、彰显企业价值,播撒爱心种子、关怀学子成长”为使命,累计捐助资金144万元支持榆中教育事业。先后资助优秀贫困大学生172名;在榆中一中设立的“何记班”已帮助160余名贫困学生免费完成高中三年学业;对马坡乡上庄村21名学生进行每人每年1500元的助学教育帮扶。同时多次为明德中学、周前学校、上庄小学、旧庄沟小学、吕家岘小学捐赠教学设备及学习物资,何记总公司上下与60名贫困大学生一对一结对帮扶。新年伊始,榆中何记总公司又与榆中县工商联联合启动了“助力乡村振兴、心系南山学子”爱心助学项目,将在2022年-2024年连续三年对南山地区学子进行爱心资助,这诠释的是奉献,体现的是爱心,凝结的是感情,展示的是责任。

长期以来,榆中县工商联(总商会)、光彩事业促进会认真履行职责,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动员引导非公经济和非公经济人士不断弘扬“致富思源、富而思进、扶危济困、乐善好施、义利兼顾、以义为先、发展企业、回馈社会”的光彩精神,积极参与“万村兴万村”榆中行动,实实在在、真真切切地为困难家庭解忧、为寒门学子消愁、为党和政府鼓劲,以实际行动为榆中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