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出台12条优惠政策推进招商引资


发布时间:2021-09-08 15:32:46 来源:榆中发布

为进一步加大榆中县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加快推进榆中经济发展步伐,近日,榆中县出台12条招商引资优惠政策。

此次出台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共包括土地政策、投资环节支持政策、税收政策、人才奖励奖励政策、荣誉奖励政策等。该政策适用于在榆中县域范围内合法投资经营,符合榆中县产业投资导向,并在榆中县纳税的各类招商引资项目投资主体(房地产除外)。

12条优惠政策

入驻榆中县的招商引资项目用地以招标、拍卖、挂牌形式出让土地使用权,土地使用年限:住宅用地70年,工业用地50年,商服用地40年,物流仓储用地50年。土地使用期满后可依法申请延长。分期实施的项目,一次性规划预留用地,分期供给土地。

入驻榆中县的招商引资项目按照合同约定及时开工建成后,县财政专项奖励资金按照项目实际完成的投资总额及投资强度,以企业缴纳出让金为参照基数,给予奖励,最高奖励可达到投资总额的50%。

入驻榆中县的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在同等条件下奖励标准在之前的基础上上调10个百分点。

入驻榆中县的招商引资项目投产后,自投产年度起连续3年内,以其当年实际缴纳的各类税收总额换算为每亩土地平均纳税额达到20万元的,以企业实际缴纳的税收县级留成部分为基数,每年县财政专项奖励资金给予基数30%的资金奖励;每亩土地平均纳税额在20万元基础上每增加1万元,奖励比例提高1个百分点,以企业实际缴纳税收县级留成部分的全额为奖励上限。

入驻榆中县的招商引资项目自投产运营年度起连续五年,年纳税总额在500万元(含)至1000万元的,给予企业所缴企业所得税县级留成部分5%奖励;1000万元(含)至2000万元的,给予企业所缴企业所得税县级留成部分10%奖励;2000万元(含)以上的,给予企业所缴企业所得税县级留成部分15%奖励。

入驻榆中县的招商引资项目自投产运营年度起连续五年,年纳税总额在500万元(含)至1000万元的,给予企业2个个人所缴所得税县级留成部分100%奖励名额;1000万元(含)至2000万元的,给予企业4个个人所缴所得税县级留成部分100%奖励名额;2000万元(含)以上的,给予8个个人所缴所得税县级留成部分100%奖励名额。

入驻榆中县的高新技术企业,除享受以上税收扶持外,还享受列入国家重点科技发展计划并获得相应资金资助的科技项目,根据不同情况,榆中县给予上缴税收县级留成部分30%的财政专项奖励资金,最高一次性扶持奖励不超过30万元;在榆中县设立的国家级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和重点实验室,经有关部门审核认定,除享受甘肃省奖励政策外,县财政专项奖励资金一次性给予最高20万元奖励;设立的省级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和重点实验室,经有关部门审核认定,除享受甘肃省奖励政策外,县财政专项奖励资金一次性给予最高10万元奖励;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积极做好高新技术企业的银企对接服务,并对市场运营前景好的高新技术企业积极向银行推荐争取科技开发信贷支持。

 在榆中县注册、核算、纳税并在主板上市的公司,在企业上市之日起半年内,县财政专项奖励资金一次性给予100万元奖励;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新三板等上市的公司,在企业上市之日起半年内,县财政专项奖励资金一次性给予50万元奖励。

 广泛动员和鼓励企事业单位、中介机构、商协会等非考核主体和个人积极参与榆中县招商引资工作,对符合条件的项目引资团队和个人给予一定奖励。对于新引进投资总额:20亿元(含)以上的工业项目、8亿元(含)以上的商贸物流项目、2亿元(含)以上的农业项目,按合同约定期建设投产后,奖励项目引资团队15万元,项目引资个人3万元;对于新引进投资总额:10亿元(含)以上的工业项目、4亿元(含)以上的商贸物流项目、1亿元(含)以上的农业项目,按合同约定期建设投产后,奖励项目引资团队10万元,项目引资个人2万元;对于新引进投资总额:5亿元(含)以上的工业项目、2亿元(含)以上的商贸物流项目、0.5亿元(含)以上的农业项目,按合同约定期建设投产后,奖励项目引资团队5万元,项目引资个人1万元。

入驻榆中县的企业聘用榆中县户籍人员并与之签订劳动合同且缴纳社会保险满1年以上的,自企业投产之日起3年内,县财政专项奖励资金给予企业每年100元/人的奖励,每户企业最高10万元。

全面取消招商引资企业员工及其配偶、子女等家庭成员的落户限制,有落户意愿的全部及时落户;持有居住证的,同等享受当地医疗、教育等公共服务政策。

 榆中县每年进行评优奖优活动,对贡献大、业绩优、信誉好的企业和个人进行奖励。分别授予优秀企业、纳税10强、特殊贡献奖、技术创新单位、优秀基层党组织、文明单位、诚信企业和劳动模范、优秀企业家、青年专家、能工巧匠、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目前,榆中县正全力营造亲商安商的良好环境和全员招商的浓厚氛围,全力用好用足新出台的政策红利,为项目引进和落地铺政策“地毯”、开方便之门,加快项目落地、成型、见效,真正把政策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竞争优势,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带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