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一督查组督查榆中县扫黑除恶常态化暨四大行业整治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08 16:56:32 来源:榆中政法

9月7日,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一督查组田国伟一行督查榆中县扫黑除恶常态化暨四大行业整治推进情况。

督查组深入县扫黑办、鑫泉丽都小区、城关镇栖云北路社区等单位,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走访群众等形式,全面了解我县扫黑除恶常态化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情况。

督查组强调,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和行业领域整治,是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是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的必然要求,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必须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形成对黑恶势力的长效打击态势,有效预防和及时打击黑恶势力。要把开展行业领域整治作为政治大事、本职要事、民生实事,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严作风抓紧抓好。

督查组要求,一是要靠实靠细责任,县扫黑办要认真落实牵头抓总、统筹协调责任,推进谋划部署、方案制定和组织实施。各行业领域监管部门和重点行业领域整治牵头单位要把扎实推进行业领域整治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结合各自实际,拿出切实可行的具体方案推动整治工作,确保扫黑除恶常态化和四大行业领域整治取得实效。二是要坚持开门整治,要充分发动广大群众参与,采取调研走访、召开群众座谈会等方式,梳理一批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深层次找准问题症结所在,拿出得力举措,针对重点整治,推动解决好行业领域突出问题,持续推动行业领域整治工作纵深发展。三是要形成工作合力,要充分发挥“三书一函”作用,对工作不力、成效不大的单位敢于亮剑,运用通报、约谈、挂牌督办等手段重点推进,确保整治工作安排到位,行业乱象整治到位,长效机制建设作用发挥到位。

督查组还对智慧安防小区建设、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及反电诈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查,并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智慧安防小区建设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抓手来推进,不断织密治安防控网络,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二是要扎实开展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工作,按照“六有”“八化”“四联”建设标准,全面实施县乡村三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走出一条具有榆中特色的社会治理新路子。三是要扎实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紧盯重点区域和重点群体,采取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坚决遏制电诈案件高发频发势头,保护好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