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总投资8亿元 榆中县盛阳2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动工建设


发布时间:2021-09-30 17:21:00 来源:榆中发布

微信图片_20210930170725.jpg

9月29日,榆中县举行盛阳2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龙泉乡阳光牧场肉牛育肥基地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强出席仪式并致辞,县政协主席韩悌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成虎、天津泛亚远华新能源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贵州有限公司新能源分公司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群众代表参加了开工仪式。

刘学强在致辞中指出,盛阳2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和龙泉乡阳光牧场肉牛育肥基地建设项目的正式动工,凝聚着县委、县政府对全面落实乡村振兴的坚定决心,标志着龙泉乡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又迈出了崭新的一步。下一步,县委、县政府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竭尽全力为项目顺利建设提供最优质、最便捷的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努力营造良好的项目建设环境。县委、县政府也真诚地希望更多像泛亚远华能够抢抓机遇,实干快上,加快进度,确保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将该项目打造成东西部协作的样板工程。

据了解,榆中盛阳2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是天津宁河区和榆中县东西部协作定点帮扶项目,项目总投资8亿元,占地 7700 余亩,预计年发电量约2.8亿度,投产后将完成年产值8000余万元的效益,计划于2022年12月底完工投产。项目将采取“光伏电站+苜蓿饲草+肉牛养殖”的建设方式,并通过种植耐阴苜蓿,实现农光互补,建成后年发电量约9000万度,带动周边400余农户通过畜牧种植增收2万元以上。配建的龙泉乡阳光牧场肉牛育肥基地每年可育肥出栏肉牛1000头,惠及当地2000户养殖户。该项目的开工建设,拉开了天津泛亚远华新能源有限公司在榆中县投资的序幕,标志着“十四五”期间东西部协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也是榆中加大节能减排力度,改变能源结构,在碳减排、碳达峰方面做的有益探索和尝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