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调研全县粮食储备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30 17:55:37 来源:榆中发布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县委书记冯月旺,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强分别就全县粮食储备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

微信图片_20211008152422.jpg

9月30日,冯月旺分别前往榆中宇丰粮食储备有限公司、中储粮榆中直属库有限公司、省粮贸榆中直属库有限公司、榆中县军粮供应站,详细了解粮食储备、粮库日常管理、经营现状等情况。

冯月旺在调研时指出,粮食是事关国计民生的战略物资,相关部门、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抓好粮食生产和粮食安全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牢牢把握粮食安全工作主动权;要进一步完善粮食质量监测体系,加强粮食仓储设施建设,推广应用先进实用的绿色储粮技术,强化应急供应体系建设,不断提升粮食收购、储存、运输和生产安全保障能力,走出一条适合现代粮食收储企业的发展模式,牢牢守住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底线;要强化监管切实守住储备粮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的底线;要统筹安排认真做好粮食收购和储存两篇文章,守住榆中粮仓,确保全县粮食储备和安全生产工作。

9月29日,刘学强先后来到榆中宇丰粮食储备有限公司、榆中县军粮供应站,实地查看库容库貌、粮食储存、粮情测控、值班值守等管理情况,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仓容、粮食库存、粮食收购、存储和销售出库等方面的介绍,重点了解了县级储备及轮换情况,并就加强粮食购销、规范化保管、安全生产以及财务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刘学强指出,保障粮食安全始终是国计民生头等大事,要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真正把粮食安全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相关单位要认真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切实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做好防火防潮防虫等工作,确保储备粮质量良好、储存安全,为广大群众守好“米袋子”。要加强粮库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智能化升级,加快粮库建设,强化内部管理,抓好质量监管,不断提升储粮水平。要完善应急预案,提高保障能力,确保储备粮“管得好、调得动、用得上”,切实推动全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