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总投资9.5亿元!195兆瓦风光储发电项目落户榆中


发布时间:2021-09-29 17:11:32 来源:榆中发布

9月28日,榆中县195兆瓦风光储发电项目开工仪式在夏官营镇举行。县政协主席韩悌勇,县人大副主任敬育昆参加开工仪式。

该项目是我县“十四五”第一批风光电项目,是深入实施能源发展“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紧扣到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目标的新能源开发利用工程,是推动我县能源结构转型调整的绿色工程,对我县加快产业转型、推进节能减排、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创造新优势、增添新动能。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服务对接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民生工程。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9.5亿元,装机容量为195兆瓦,占地面积约7500亩,计划于2022年建成并网发电。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出绿色电力2.8亿度,减少二氧化碳29万吨。该项目的开工建设和竣工投产,将有力地促进榆中工业产业升级,推动榆中新型能源产业和循环经济进入新的、快速的发展时期,为全县GDP和财政收入的增长做出积极贡献,同时也将创造更多的社会效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