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东西部协作光伏项目顺利推进


发布时间:2021-09-28 16:33:56 来源:榆中发布

 9月24日,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作为天津市宁河区和兰州市榆中县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项目——兰州市榆中县龙泉乡农光互补光伏项目,自今年两地签订东西部协作榆中盛阳农光互补光伏项目投资开发协议后,目前已完成项目备案,正在抓紧办理各项前期手续,争取9月底前开工建设,年内实现部分容量并网。

据了解,该项目在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兰州市招商引资专场上,榆中县人民政府和天津泛亚远华新能源有限公司签订了投资合同,兰州市发改委将该项目列入《兰州市2021-2023年度风电、光伏发电项目整体开发方案》。该项目的建设,将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利用当地8000亩向阳荒山建设光伏电站,在光伏板下种植喜阴作物苜蓿,同时配套建设养殖屠宰场,升级当地养牛产业,实现农光牧光互补,土地高效利用。项目建成后预计可解决闲置劳动力就业400人,每年人均收入可达到2万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