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供热服务中心全力做好今冬明春供热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4 17:14:56 来源:榆中发布

今年以来榆中县供热服务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与供热工作紧密结合,强化服务意识,紧盯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诉求和突出问题,解决群众难题,以“主动作为、高效服务、群众满意”为目标,积极主动,靠前服务。通过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用热难题,在供热保障、服务民生等方面真抓实干,凝心聚力做好各项工作,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榆中供热的“温度”。

县城多半老旧管网超期运行,部分已超过20年,县供热服务中心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提前谋划、科学部署,加快推进改造供热老旧管网,逐步解决部分小区热用户反应采暖设施老化及供热效果不佳等问题,进行县城区域集中供热老旧管网改造工程。2021年改造部分划分为三期实施,一期工程为兴隆路DN300一级供热管网改造2x981m及华光换热站片区DN250主管网改造2x484m;二期为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实施范围内49个楼栋124个单元地沟盘管更换;三期为太白西路南、北两侧二级供热主管网更换约2 x800m。改造完成后,将逐步解决部分老旧小区热用户反映的采暖设施老化及供热不稳定等问题,为供暖季稳定高效供热保驾护航,做好今冬明春供热准备工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积极开展夏季供热设备检修维护工作。截至目前,各供热站(点)及换热站的设备检修工作已基本完成。各运行管理部门按照制定的检修计划,从设备的除锈、打磨、刷漆、防腐等工作到设备维护管理、各级系统进行检修和维护,从供热热源、辅机辅件、供热管网的维修改造到安全阀校验、压力容器的内外检等均在8月底前完成,共计完成包括14台锅炉及环保设施、11434台阀门、855台/套电器设备、三万余户热计量装置的维保检修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夏季检修工作,为今冬明春供热提供了有力保障。

随着近年县城建设规模的不断扩大,榆中县供热中心今年新建兴隆府一期、环城西路棚改B区、紫御华府二期、栖云综合体、汽车北站、教师楼棚改二期共6座换热站,全力保障新入网热用户今冬用热。

此外,榆中县供热中心还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台账,切实解决群众供热方面“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围绕群众关切的供热热点、难点问题,深入热用户进行摸底调查、问题分析,开展“访民问暖”活动,并通过公布供热服务热线和设立群众意见箱及向中心各部门、服务对象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走访慰问社区困难群众,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加“共驻共建”等活动,深化党建引领,夯实为民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