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喜迎党代会】 以党建带队建 以队建促工作 ——记甘肃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榆中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9-23 15:56:45 来源:榆中发布

初心如磐担使命,奋楫扬帆启征程。在中共榆中县第十七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榆中县融媒体中心推出《辉煌五年 喜迎榆中县第十七次党代会 》专栏,集中展示第十六次党代会以来全县在工业经济、农业农村、三产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及对榆中县荣获省市县“两优一先”荣誉称号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系列宣传报道,集中反映榆中县各行业领域,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所做的贡献。今天为您介绍的是甘肃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榆中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党支部。

榆中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党支部现有党员民警8人,承担办公室、指挥调度、公安宣传、公安保密、治理电诈、公安研判等职责,是榆中公安一个昂扬向上、真抓实干、砥砺奋进的红色战斗堡垒。

近年来,该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工作”的基本思路,以提升政治力为出发点、提升思想力为着力点、提升组织力为切入点、提升组织力为支撑点、提升执行力为落脚点,健支部“体魄”、强支部“筋骨”、通支部“经络”,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相互检验、相得益彰,被兰州市公安局评为“2020-陇风”专项行动优秀单位,多次被县局评为先进党支部。

榆中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党支部按照“以党建带队建促工作”的要求,紧紧围绕维护稳定、打防管控、队伍建设等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合成作战“龙头警务”优势,以“收集、研判、预警、调度、检查、反馈”六大职能为主线,在接报、掌握、处理重大突发事件、重大案件、治安灾害事故等要情信息中,建立运作高效、协作友好的联动机制,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进一步树立公安机关窗口单位的良好形象,指挥统一、上下联动、合成作战、反应迅速、科学高效的现代化指挥体系已逐步发挥作用。

据介绍,榆中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党支部2020年对重大事件预警率达90%以上、文件办结率一直保持在100%,利用抖音、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发布便民信息859次,110接派警 9310起,122接派警7550起,为破案打击、服务群众合成研判各类信息200余条,预警劝阻900余人,开展反电诈宣传170余场,切实保障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以来,榆中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党支部聚焦网上科技平台,在今日头条、微博等平台设立榆中公安官方账号,大力宣传基层单位和公安民辅警吃苦耐劳、英勇无畏、缜密侦查等打击一线的身影,热情接待、不厌其烦、耐心细致等服务群众的写真,先后推荐出了在全省、全市叫得响的1个全国标兵所、2个全国一级所、1个全省优秀基层单位、1个全省执法示范单位、1个全省党建带队建示范单位、1个全市公安优秀基层单位和2名全省公安机关刑事科学技术人才、1名全市优秀人民警察,最大限度唱响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