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归田园体验乡愁 九月相约榆中县李家庄


发布时间:2021-09-18 10:31:01 来源:榆中发布

画糖人、刻葫芦、摘葡萄、喂兔子、吃烤羊、逛花海……每逢周末和假期,榆中县栖云小镇都是人来人往,热闹非凡。

“这个周末,田园民宿小院全部客满。”民宿经理马丽娟兴奋地说,“我们的民宿背靠兴隆山,风景秀美,加之民宿内部环境优雅、独具特色,吸引了不少从兰州市及外省市专程驱车前来体验住宿的客人。”

位于榆中县城关镇的李家庄田园综合体,是财政部2017年确定的全国首批8个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之一。李家庄田园综合体规划占地面积2.65万亩,按照烂漫花海区、栖云小镇、生态田园区、养生养老区、田园野趣区、亲子体验区、生态养殖区、榆兴农庄体验区、智慧农业生产区九大功能区域规划布局,重点实施34个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22.7亿元。

栖云小镇是李家庄田园综合体的核心子项目,因地处栖云山脚下而得名。小镇规划设计为“一心六区”:一心为小镇之心,六区为非遗文创区、特色餐饮区、休闲活动区、特色民宿区、手工作坊区、轰趴馆六大功能片区。

“近年来,省城乡发展投资集团抢抓战略机遇,聚焦乡村振兴主业,于2018年5月与榆中县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进李家庄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李家庄田园综合体项目依托兴隆山景区资源禀赋、兰榆‘30分钟’经济圈地缘优势,共同打造集特色小镇、美丽乡村、产业园区于一体,融文化创意、田园观光、生态农业、康养医疗、娱乐休闲于一炉的甘肃田园综合体‘旗舰店’,鼎力促进榆中县全域旅游县建设。目前,李家庄田园综合体核心子项目栖云小镇作为榆中县乡村旅游的标杆项目,已成为游客打卡必去的景点之一,被评选为2021新甘肃十大新生景区。”李家庄田园综合体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

秋日的李家庄田园综合体到处充满生机与活力。徜徉在花海之中,或静静赏花,或拍一张美照,或倾听花开的声音……漫步在李家庄秋日的田园间,游客们纷纷放飞心情,感悟生命的芳香。同时,这里还配套了彩虹滑道、网红桥、滑索、喊泉水、萌宠乐园等多种娱乐休闲设施,丰富了游客的旅游体验。千亩花海自投运以来,连续多次举办了花间田摇滚音乐节、农民丰收节暨艺术节、马戏嘉年华、端午嘉年华、抖音机车派对、汉兰达车友会、旅游推介大会、少儿研学等20余场主题活动,累计客流量逾百万人次。花间田特色节会活动举办以来,已在省内及周边地区产生了较大影响,成为我省旅游市场的一张亮丽名片。

游走在栖云小镇,一座高10余米、外部绘有甘肃风光的球形建筑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这就是融合了球幕成像技术、裸眼特效技术、动感震动平台技术等高科技的模拟飞行体验馆。从陇东到河西,从甘南到塞北,裸眼3D电影用不到10分钟的时间,带游客身临其境般一一领略如意甘肃的壮美。目前,栖云小镇已陆续举办全国乡村旅游民宿大会、元宵节灯谜烟花秀、风筝节、抖音美食博主粉丝见面会、小镇首届旅游推介会等活动,知名度与美誉度与日俱增。

“它必将为农业综合开发、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打开新的突破口,为推进新型城镇化、城乡一体化和乡村振兴探索出新的发展模式,进一步提升乡村旅游发展质量和城乡居民生活质量,服务和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成为生态观光的田园、乡村旅游的乐园、宜居康养的家园。”对于李家庄田园综合体未来的发展,项目有关负责人满怀信心地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