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8-09 17:31:41 来源:榆中发布

微信图片_20210809172151.jpg

8月6日,榆中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指示批示精神,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周玲、高永红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情况,并安排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乡镇和部门进行了发言。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全县的疫情防控工作,刘学强要求,一是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各乡镇、各部门要始终站在对全国疫情防控大局负责的高度,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继续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人物同防”不放松,持续引导群众戴口罩、少聚集、不扎堆,做好个人日常防护,不断提高各类人群防控自觉,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把各项防控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实更稳;二是要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各乡镇、各部门要聚焦新形势和新挑战,把“外防输入”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同控,全面查漏补缺、补齐短板,要持续加强网格化摸排管控,严格落实入境人员闭环管控,全面强化重点环节联防联控,切实加强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三是要切实扛起防疫政治责任。各乡镇各部门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要继续压实各方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沉下心来把情况了解清楚,把问题找准,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要落实到位。要充分做好应急准备,立足当前的疫情形势,针对变异后传播力更强的病毒,要充分做好面对更加复杂严峻形势的思想准备,继续加强人员培训,加大医疗物资和隔离场所的储备,提高应急处置水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继续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督导力度,对不愿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严肃问责处理,以严明纪律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切实把党员干部的精气神调动起来,形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