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王保营村:大葱产业助农增收


发布时间:2021-08-19 17:55:54 来源:榆中发布

走进榆中县小康营乡王保营村鸿丰盈大葱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一垄垄正值收获季节的大葱在艳阳下青翠喜人,地头一派丰收景象,葱农们正在忙碌而有序地起葱、捆扎、过称、装车,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进一步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促进农业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机械化、品牌化生产和经营,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榆中县小康营乡王保营村积极推进大葱种植项目,试点先行开展土地托管,投入全程机械化作业,打造大葱高效种植示范基地。

小康营乡王保营村榆中鸿丰盈大葱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整合流转土地1500亩,通过土地流转,整合土地资源,集中区域板块发展大葱产业,采用现代农业生产管理技术等手段,发展农业机械化服务和农业技术服务,实现从种子包衣--穴盘育苗--催芽--培养--剪苗--整地--开沟--机械移栽--机械培土--机械收获--打包--包装--出厂销售的全程机械化工艺流程。

目前,王保营村积极推行“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围绕耕、种、管、收、销等农业环节,创新托管服务模式,着力解决近年来因农民进城、农村劳动力减少,导致土地粗放经营、撂荒等问题。合作社通过土地托管,集约化经营,现代化管理,减轻农民负担,实现农业增效,壮大村集体经济,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据了解,王保营村已有80余户300余人参与了合作社大葱种植,2021年,示范种植面积已达500亩,辐射全县大葱种植面积达800亩。下一步,小康营乡王保营村将以绿色农业发展为核心思想,搭建大葱全生态链土地共享平台,做大做强农业现代化发展,辐射带动农户推广大葱机械化种植,开展社会化服务,向区域化、产业化、标准化种植模式迈进,实现产业升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