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用心解决“急难愁盼” 榆中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9 17:53:34 来源:榆中发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榆中县把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头戏”和“落脚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自觉践行初心使命。

列清单办实事,让群众安心谋发展。榆中县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一线调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为民兴办实事结合、与增进民生福祉结合、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结合,列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推动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安心谋发展。榆中县妇儿工委、妇联、卫健局联合对全县2100名33~64岁的600名城镇低收入妇女、1500名农村妇女进行“两癌”免费检查。榆中县教育局牵头实施全县10所农村中小学食堂改扩建项目。榆中县住建局、公安局联合实施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二期)工程和智慧安防设施改造、便民公共服务工程智慧停车、天然气入户等一批民生项目,为榆中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完善维权机制,让群众放心消费。榆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聚焦群众关切的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等问题,不断完善消费维权机制,及时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放心消费、科学消费的良好环境。截至目前,安排执法人员开展消费维权督办协调,受理“12315”“12345”平台和人民网留言涉及房地产、物价、产品质量、预付卡消费等方面投诉举报596件,平均每天调解各类消费争议20余起,办结率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7.4余万元。

开展就业培训,让群众顺心就业。榆中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解决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就业难问题,在开展送岗上门服务的基础上,根据劳动力培训意愿和就业需求,实施送技能服务活动,着力提升劳动力综合素质和就业技能水平,拓宽就业渠道。截至目前,帮助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成功实现就业1198人。榆中县商务局积极组织高崖镇、金崖镇、清水驿乡、甘草店镇等7个乡镇的返乡大学生、退伍军人、大学生村官、农村待业青年等共计560人次开展电商培训,持续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送党史进校园,让革命薪火永相传。榆中县教育局积极开展“党史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厚植“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家国情怀,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榆中县党史办为全县中小学图书室配发《红色印记榆中县革命文物概览》《红色印记榆中县革命遗址遗迹概览》《榆中县志(1991-2010)》等各类书籍5000多册。榆中县一悟小学邀请陇原最美退役军人开展“学党史,树典范”先进事迹报告会,充分展示退役军人风采,大力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军队、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形成了全方位、常态化的党史学习教育机制,引导广大青少年在与历史故事、历史人物、历史精神共情共鸣中启迪智慧、传承精神,志做爱党爱国、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接班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