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聚焦兰洽会】品质榆中邀您来——工业篇


发布时间:2021-07-06 18:01:59 来源:榆中发布

近年来,榆中县紧紧围绕兰州市“一心两翼” 发展布局,紧扣“城市副中心”的定位,借力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战略机遇,优化空间布局,夯实产业基础,激发创新活力以工业强县为目标,壮大县域经济,促进了全县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

工业产业高效发展

榆中县提升优势产业,不断发掘新动能,坚持新发展理念,形成了以冶金、有色、建材、生物医药、食品加工、塑料制品、装备制造、轻工为主导,涵盖12个门类的工业产业体系。榆钢、金川新材料、庄园乳业、陇神戎发药业、奇正藏药、亚兰药业等骨干企业发展良好。目前,陇神戎发“元胡止疼滴丸”、庄园“乳酸菌”、奇正公司“奇正贴膏”、金阳高科技“洁阳”等产品被列为甘肃省知名品牌,形成了具有一定知名度的“拳头”产品。金川新材料公司新三板挂牌交易,甘肃陇神戎发药业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兰州庄园牧场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利用资本市场融资,助推企业发展。

绿色发展成效显著

榆中县推进工业产业存量优化,实现提质增效,以新技术、新工艺、新管理、新模式推动钢铁、有色、建材等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加强奇正藏药、金川贵金属、金川新材料、雨中情、宏祥电力等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培育,引导中小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道路。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组织甘肃省集成装配式建筑产业园、金川科技园积极创建数字车间,金土地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全生物降解膜袋列入甘肃省第一批绿色产品及国家工信部第五批绿色产品名单。庄园牧场落实“三化改造”,成功创建为甘肃省绿色制造业企业。当前,榆中工业的发展以先进制造、清洁生产、新能源、生物医药等战略新兴产业发展为主,产业的协调性和可持续性正在不断增强,为推动“十四五”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奠定了良好基础。

“一企一策” 发展有方图片

榆中县坚持鼓励企业满负荷生产,在市场、销路上紧紧围绕产业上下游贯通、产销供衔接,从总量和结构同时入手,在供给和需求两端协同发力,因地制宜、对症下药,精准有效化解企业在生产、运输、加工、存储等各个环节的堵点,尤其是在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坚实保障。

优化营商环境吸引企业入住

榆中县持续落实“不来即享”服务系统推广工作,推广使用甘肃省中小企业公共平台开发的涉企政策精准推送和“不来即享”服务系统,搭建起了服务中小企业、连接政府和企业的桥梁,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同时,围绕减税降费、融资支持、稳岗就业、保供稳价等方面,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记者从榆中县了解到,“十四五”时期,榆中县将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两化融合水平,加速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助推智慧城市建设,数字经济将成为县域经济新的增长极,全面提升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质量和竞争力,为榆中县在今后招商引资方面提供优质的保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