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21中国兰州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在榆中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30 17:30:30 来源:榆中发布

微信图片_20210730170527.jpg

七月的榆中大地,万物蓬勃,蔬果盈香。为全面展示兰州高原夏菜产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集中展现全国蔬菜行业发展新趋势、新技术、新成果,7月29日, 2021中国•兰州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在榆中县高崖镇李家磨粤港澳大湾区“中国•兰州江湾兴隆博览园”举办。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周邦贵,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韦青祥,甘肃省种子总站站长常宏,兰州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明珊,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凤英,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首席专家毕金峰,云南省种子商会会长沈少辉,县上领导刘学强、胡真、廖世忠以及省内外嘉宾、有关专家,省内外参展客商及参展企业代表,市农业农村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市内区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榆中县相关部门及蔬菜种植乡镇负责人、农业农村系统农技人员,各产业化联盟、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及种养大户代表,高崖镇群众代表及媒体记者等也来到了现场。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强在开幕式中致辞,他表示,近年来,榆中县委县政府抢抓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型城镇化示范县建设、兰州城市副中心和生态创新城建设机遇,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以改善民生为重心,以项目建设为引领,以作风建设为保障,全县呈现出经济平稳发展、民生不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态势。举办此次2021中国•兰州(榆中)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既是我县推动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高原夏菜产业互鉴交流,巩固榆中高原夏菜产业地位,持续做大做强高原夏菜产业的具体抓手,必将为榆中高原夏菜产业转型升级,融合社会资源,汇聚行业力量,提供智力支持,持续推动榆中从蔬菜大县向蔬菜强县转变,从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变,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上,部分企业代表还进行了现场签约。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还观摩指导农特产品展示区和高原夏菜新品地展区,交流经验,共商绿色发展,凝聚和提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产业兴旺水平的信心和决心,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记者从开幕式上了解到,高原夏菜已成为榆中农业产业中种植面积最大、品种最丰富、产业链条最完善、促农增收效果最明显的支柱性产业。目前,全县累计认定无公害蔬菜产地67万亩,认证“三品一标”228个,高原夏菜区域品牌评估价值达到59亿元,“榆中莲花菜、大白菜、菜花”3个产品荣获国家地理标志认证,各类蔬菜产品畅销东南沿海地区60多个大中城市的80多家专业批发市场,直供港澳台地区,出口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多个国家,榆中已成为全国“北菜南运”“西菜东调”三大主产基地之一。

据介绍,作为兰州高原夏菜的发源地和主产区,榆中一直领跑兰州高原夏菜乃至全省蔬菜产业发展,成功创建了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全国特色高原夏菜知名品牌示范区、国家级出口蔬菜质量安全示范区,“甘味”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是全省第一批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省级农业科技示范园、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

据悉,本次博览会以“互鉴交流、合作共赢、科创融合、绿色发展”为主题,为期2天,主要包括全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会、开幕式、参观全国名优蔬菜新品种品种地展区、榆中农特产品展示展销区、兰州高原夏菜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论坛、封闭式种子贸易预约洽谈会及种子购销签约会等系列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