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7-19 16:00:35 来源:榆中发布

微信图片_20210719155030.jpg

7月16日,榆中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县创建办主任、县委副书记胡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玲,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生保,县政府副县长高永红,县政协副主席颜芳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通报了上半年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保持恒心韧劲,切实增强创城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国文明城市”这一殊荣是一面流动的红旗,中央文明办将每年对命名城市进行一次复查测评,并依据测评成绩确定是否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城市的资格。各乡镇、各部门要以更严实的作风、更务实的行动,努力在复评检查中取得更好成绩。二要严格落实新版测评体系,精准对标发力,着力提升创城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乡镇、各创建责任单位一定要结合新版测评体系新变化,学懂、吃透测评内容,以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攻坚克难的精神,全力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各项工作,做到强项更强、弱项不弱。三要压紧靠实各方责任,凝聚强大合力,充分激发创城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各乡镇、各责任单位要强化大局意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担责”的原则,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形成整体合力,确保创建任务落实落细。四要强化宣传氛围营造,引领社会风尚,不断彰显创城工作群众性和普惠性。各责任部门要在实现创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的基础上,利用有效媒介和手段,多形式、高密度、全方位开展宣传教育,推动创建工作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努力形成强大舆论声势,真正把文明观念体现到群众安全出行、垃圾分类、志愿服务等具体实践中,引导全社会形成良好习惯和风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