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在第二十七届兰洽会上签约28个项目 投资总额逾153亿元


发布时间:2021-07-12 18:02:33 来源:榆中发布

7月9日下午,第二十七届兰洽会榆中县、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招商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现场签约包括甘肃省长城建筑工业化绿色产业园项目、新发展兰州城市快递分拨中心、榆中县50MWp并网光伏发电项目等在内的18个项目,总投资75.55亿元。

据了解,榆中县在本届兰洽会期间,共签约项目28个,总投资153亿元,其中市专场签约项目10个,总投资77.45亿元;县专场签约项目18个,总投资75.55亿元,签约项目涵盖商贸物流、文化旅游、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为榆中产业转型升级、城市能级提升、民生福祉增进发挥积极作用。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段迎存,市政府副市长武和谦,市政协副主席杨衍佐,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台联副会长张百良,天津市宁河区政协主席高宝江,榆中县委书记冯月旺,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委办主任张宗福,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专职副主任白万恩,县四大家其他领导以及县直有关部门和乡镇及省市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省内外企业家代表、项目签约代表、新闻媒体参加了签约仪式。  

县委书记冯月旺在致辞中表示,如今的榆中,迎来了前所未有、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期。一个个国家、省市级殊荣花落榆中,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国家级田园综合体试点县、全国特色高原夏菜品牌示范区等多项国家级政策机遇翩然而至,特别是新型城镇化、生态创新城“双城”建设,是榆中再赴国家省市战略、勇担时代使命的政治责任,是榆中发挥比较优势、提升发展能级的重大机遇,力求引进一批高端人才智力、落地一批高科技项目、嫁接一批高新技术成果、共建一批高端创新平台;期待与大家一起,在省市擘画的恢弘蓝图中乘势而上、振翅翱翔,书写榆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冯月旺说,榆中将秉承“为投资者着想,帮投资者盈利,促投资者成功”的宗旨,落实工作承诺制,重大项目包抓制、项目运行调度制、指挥部工作制“1+3”项目推进机制,构建以项目为平台、以合作为纽带、以发展为目的的协同共进、合作共赢新体系,最大限度降低投资者办事成本,最大力度解除投资者后顾之忧,实现政企之间互惠互利、共同发展。衷心地邀请各位企业家多来榆中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多为榆中发展牵线搭桥、献策出力。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强在推介会上介绍说,榆中发展势头强劲、前景广阔,已经成为兰州最具吸引力的投资洼地,正成为社会各界的投资热土、兴业沃土、创业乐土。县委、县政府先后出台《招商引资优惠办法》《拟上市公司和上市公司暂行奖励办法》等一系列优惠政策,营造了一流的政务环境、法制环境、人文环境、市场环境、社会环境。将重点按照“十四五”规划“一中心、一高地、一枢纽、三区”的目标定位,围绕农业、工业、现代服务业、园区经济、数字产业等领域向各位企业家发出邀请。

刘学强说,榆中正以其特殊的区位优势、便捷的交通优势、丰富的资源优势和坚实的产业基础,成为一块投资、创业、发展的宝地。今日的榆中正张开热情的双臂,热忱欢迎四方宾朋和国内外客商投资兴业、观光旅游,以最优惠的政策、良好的投资环境和优质的服务,为各位投资者施展抱负、成就大业而牵马备鞍、鸣锣开道。

当天,全国台联、天津市宁河区党政代表团及部分企业嘉宾赴榆中县进行了实地观摩考察,先后来到兰州庄园牧场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建投装配式产业园、栖云田园小镇等地,感受榆中县良好的发展氛围。通过实地观摩让签约项目单位代表及重点企业嘉宾多方位、多角度了解了榆中的产业发展情况,真实感受企业发展环境,对在榆中投资入驻增添了信心。考察团表示,他们将充分结合发展需要,认真研究榆中区位、交通等各方面的有利因素,加强交流与沟通,积极实现双方的互利共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