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执法局学史力行用“城管+环卫+绿化”的模式提升城市颜值


发布时间:2021-06-30 17:50:01 来源:榆中发布

自党史学习以来,执法局全局上下不仅在学上下功夫,更在深入推动工作上促实效,将学习成果落实到解决实际问题中。近期,执法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城管+环卫+绿化”的模式,全力打造干净、整洁的城市市容环境。

全面提升市容市貌。每年这个时候,正是农产品大量产出的时候,占道经营、三轮车乱停乱放等影响市容市貌的问题逐步凸显。蔬菜水果便民市场的设立减少了城市乱象,有效解决了摆摊设点等城市顽疾,方便了广大市民购买和农产品的促销。对于便民市场,执法人员采取定人、定时、定岗、定责等办法,进行常态化长效管理机制。同时,采取日常巡查加错时巡查的举措,加强对流动摊贩和出店经营等现象的监管。对于现在的市容市貌,大家频频点赞,这正印证了一句话:城市之美,美在管理,靓在细节。

环卫精细化作业亮颜值。在环卫保洁方面,环卫所开展“一冲二清三到位”行动,即搞好机械化清扫和道路冲洗;坚持清理卫生死角、清掏绿带垃圾;做到垃圾定时定点收集、运输处置到位、环卫保洁人员管理到位、公厕卫生干净整洁到位。尤其加大对沿街餐厨垃圾的集中收集、清运和处理,应收尽收达到效果。同时,下大功夫解决沿街餐饮和群众向雨水井、下水道乱倒污水的问题及公厕卫生、对外开放时间等问题。此外,为了保证城区保洁的精细化和全覆盖,榆中环卫所建立健全网格化、精细化、长效化管理机制,对县城城市环境卫生区域划片包干,实行分层负责、分工合作。据介绍,300多名一线环卫工人合理分组,成立清扫队、清运队、环卫保障组,实行定人、定岗、定段、定责、定时,并成立三个督查小组,实行“早中晚”班制,形成以督促干,以查促效的工作局面。及时发现并解决环境卫生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城市环境卫生清扫保洁工作不断档,无死角,做到落地垃圾及时清除。

抓绿化强实质。绿化所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行”,通过‘三升一降’行动,美化城市。即市政设施完好率提升、城市绿地率提升、城区亮化美化提升、城区黄土裸露面积下降。加强“三场两园”的管理,对中心广场2座六角亭和南河公园仿古建筑群进行油漆粉刷,兴隆山大道780米行道栽植国槐222株,平整天庆小区前空闲地,种植三叶草、高羊矛面积约13000㎡,栽植国槐169株、云杉91株、榆叶梅15株、花灌木8株、柳树9株等各种景观树木,形成春华秋实的园林景观。

今年以来,执法局创新工作模式,成立由局党组成员为组长的周督查和执法、环卫、绿化自己查的共频共振机制,每周由党组成员带领工作人员,对全县的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园林绿化等进行督查。对于督查发现的问题,在微信工作群及时通报,做到一手抓治理,一手抓整改。

下一步,榆中县执法局将进一步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形式,继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找出差距、补齐短板,用心、用情、用力弥补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解决工作中的难点。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