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甘肃首个“农村党支部”诞生地——榆中金崖“三圣庙”成网红打卡地


发布时间:2021-06-03 17:48:56 来源:榆中发布

5 月 30 日上午,榆中县金崖镇齐家坪的 30 多农村党员在支部书记岳杨功的带领下,来到甘肃首个 " 农村党支部 " 诞生地——金崖 " 三圣庙 ",听红色故事、学先烈事迹、忆战火年代、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

" 打小就常来这里,但以前从未认真聆听过身边先烈们的英雄事迹,今天通过听、看、学,重温入党誓词,使我们这些下了半辈子地的老党员终于知道了祖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艰辛革命史。也为我们更好地教育下一代充实了自己的革命知识!"76 岁的老党员齐玉林告诉记者,自此," 三圣庙 " 将在他们这一代人心目中有了新的神圣感。据悉,从 5 月 20 日开始至今,金崖 " 三圣庙 " 成了当地广大农村党员的 " 网红打卡地 ",并贴上了新的 " 标签 " 一一党史学习教育基地!

5 月 20 日上午,开启党史学习教育基地首日,金崖村党总支部组织党员 40 余人来到三圣庙展览大院,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学习的全体党员干部仔细观看了解了大院里陈列的每一幅展板、每一张图片、历史文献资料,缅怀追忆张亚衡、金自山、窦香菊、金天华、郑重远等一批革命前辈们的光荣事迹。通过参观,让大家在接受精神洗礼的同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学习革命前辈的崇高精神,明确肩负的重大责任,恪尽职守、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金崖村党总支部书记张海洲说,今天参观了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将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引导全村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 100 周年。

据了解,为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实地观摩学习有序进行,金崖镇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实地参观时间安排表,从 5 月 20 日开始到 6 月 22 日,为期一个月,覆盖全镇 25 个党(总)支部,为了让广大党员、干部直观感受到党的发展历程,制作了党史展板 40 张。同时,组建金崖镇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小分队,分别到各党(总)支部开展宣讲,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将学习教育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开展 " 我为群众办事 " 实践活动,提出办事项目清单 138 项,已办理 48 项,其余正在积极办理中,让群众更有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镇已有 12 个党支(总)部的 500 余名农村党员前来 " 三圣庙 " 红色基地参加了党史学习教育。

相关链接

1937 年 10 月,金崖镇诞生了甘肃省第一个农村党小组——邴家湾党小组,同月,第一个农村党支部——金崖党支部在金崖 " 三圣庙 " 成立,党在金崖的发展步入一个新时期。

解放战争时期,金崖工委和皋榆工委协军团先后成立,党的基层组织得到进一步增强。兰州战役中,皋榆工委协军团组织人民群众全力支援,为榆中、兰州乃至大西北的解放作出了突出贡献,为党在金崖的发展历史书写了壮丽的一笔。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贵智 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