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暨县级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举行第四次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18 16:10:13 来源:榆中发布

微信图片_20210618160008.jpg

6月16日,榆中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暨县级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举行第四次专题学习。此次学习以“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为专题开展了现场教学,县委书记冯月旺、县政协主席韩悌勇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省市垂直单位、县属重点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现场教学中,冯月旺一行先后来到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兰州奥体中心建设项目现场。八路军兰州办事处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设在兰州的公开办事机构,被誉为“革命的接待站、战斗的指挥所”。走进“八办”纪念馆,面对党旗,冯月旺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冯月旺一行认真聆听,悉心领悟,参观了 “建立统一战线”“进行思想发动”“实施西北开发”“奔赴抗战前线”“接待和输送人员”“奋起空中对决”“转运苏联援华物资”等七个单元的展厅内容,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幅幅感人的历史图片,让大家深切地感受到,抗战时期陇原儿女同仇敌忾,万众一心,奋勇投入抗日救亡的大潮流中的勇气和斗志,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通过开展此次活动,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在艰苦环境中奋斗的壮阔历史,缅怀了老一辈革命家不畏艰险、顽强奋斗的峥嵘岁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在兰州奥体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冯月旺一行参观了兰州奥体中心科技馆及施工现场,在兰州奥体中心项目科技展示馆,通过“智慧工地系统”“5G无人塔吊模型”“VR全景体验”等新兴技术平台,大家详细了解工程及周边配套设施建设进展情况。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现场教学要将党史学习与理论学习紧密结合。在加强党史学习的同时,学懂弄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增强历史意识、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从历史高度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勤于“充电蓄能”,不断更新知识结构,切实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专业化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