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暨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06-16 18:00:01 来源:榆中发布

6月15,榆中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暨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开班。县委书记冯月旺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强主持会议,县四大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省市垂直单位、县属重点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开班当天,邀请了甘肃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倪国良教授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倪国良教授以《新中国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为主题,围绕“新中国成立的意义、社会主义改造阶段、开启社会主义建设的阶段、前三十年与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关系”等几个方面对新中国的历史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再现了党领导人民在不同历史时期为了坚守初心使命而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对中国共产党历史、宗旨和精神的理解。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提高认识。全县上下要始终坚定正确导向,树立正确历史观,以这次专题学习为契机,准确把握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主题主线,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榆中落地生根;二是要强化责任,走深走实。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学习任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力开展。要坚持正确导向,注重统筹推进,加强宣传引导,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要汲取力量,推动发展。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个“关键一招”破题开路、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加快推进榆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务实的作风、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据悉,此次读书班为期三天,将采取专题学习、分组讨论、现场教学、观摩等形式进行,重点学习领会“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等重要历史,追忆红色历史,缅怀革命英烈,感悟初心使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