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举行首届陇原艾民俗文化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5 16:52:25 来源:榆中发布

时值端午,天气凉爽,正是收割艾草的好时节。6月14日,首届陇原艾民俗文化节在榆中县栖云田园小镇拉开帷幕。

此次民俗文化节活动由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团队、甘肃省老教授协会主办,甘肃城乡发展集团乡村振兴有限公司、榆中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甘肃百草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甘肃百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甘肃陇艾堂健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文化节活动以“发扬中医中药文化,传承端午艾草民俗,体验艾灸养生文旅”为主题,通过本届民俗文化活动举办,旨在助推榆中县艾草特色产业发展,并形成长期稳定的品牌效应,进一步提升榆中知名度,助推榆中文化旅游业发展。

现场,甘肃省老教授协会蔺海明教授致开幕词,甘肃省老教授协会岳大昌教授声情并茂地分享了端午节传统故事,来自河北的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温春秀教授分享了河北当地端午节独特的民俗文化。

“艾草具有祛湿散寒,活血止血,驱赶蚊虫等功效……”现场有关专家详细介绍了艾草的作用,观众们直呼“涨知识”。

据悉,活动当天主办方还向现场游客发放1000份端午清晨采的艾草和精美的五彩绳;邀请大家进行艾灸体验、浴足体验以及品尝艾草制品美食,精致的美食和艾草的独特香味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在艾灸体验区,大家走近展台,仔细询问艾草功效,有人拿起香包仔细看做工,有人清嗅艾草,感受清香;有人拿起糕点,细细品尝。随后进行现场抽奖,奖品有艾绒枕头、陇原艾经典艾柱、手工艾条、古风香包。奖品丰富,特色十足,现场观众踊跃参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