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兰州设施番茄新品种品鉴及观摩会在榆中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19 17:46:29 来源:榆中发布

近日,榆中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举行了兰州市设施番茄新品种品鉴及现场观摩会,邀请甘肃省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专家团队对各番茄品种进行品鉴和实地观摩,评选出适宜当地种植的优质番茄品种。

据悉,此项目由兰州市农业科技研究推广中心以甘肃省陇原青年创新创业人才项目为依托,从国内外引进番茄品种,在甘肃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绿色标准化核心示范基地开展新品种引进筛选试验,旨在筛选出适合兰州区域种植、高产、优质的番茄品种。

此次试验从2020年7月开始引种,共引进29个生产商或进口商的136个番茄品种。2020年9月开始穴盘育苗,11月定植,采用单垄全膜栽培,行距50厘米,株距60厘米,常规农事管理。通过品种适应性试验,有3个品种适应性较差,在苗期被淘汰。现棚内133个品种能够适应兰州的气候、土壤及栽培方式,目前长势良好。在盛果期,也对各番茄品种的单果重、色差、糖度、酸度、可溶性固形物、硬度等指标进行了测定,从数据层面上反应品种的品质特性。

通过此次新品种的引进和筛选,能够加快设施番茄品种更新换代,丰富高原夏菜种类、提升产品品质、提高品牌知名度,形成四季生产、周年供应、内外互补、增产增效的良好发展格局。进而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乡村产业兴旺发展打好坚实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