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张宗福调研榆中县乡村旅游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05-18 17:50:03 来源:榆中发布

微信图片_20210518174018.jpg

5月13日至14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委办主任张宗福,副主任刘生保、敬育昆、雍雅明一行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对榆中县乡村旅游发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副县长高永红参加调研。

张宗福一行先后到城关镇李家庄田园综合体、小康营乡老家·浪街、甘草店镇车道岭村、和平镇沁园春、定远镇云上清谷等地进行调研,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了我县乡村旅游的规划、理念、发展特色、基础设施配套、服务规范以及经济效益等情况。

调研组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乡村旅游发展工作,把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作为推动旅游产业全面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榆中县乡村旅游产业不断提升,发展模式不断创新,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不断显现,乡村旅游已成为我县旅游新的经济增长点。

就做好全县乡村旅游产业,张宗福强调,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行业主管部门、各相关乡镇和景区要突出重点,全力推介旅游主导产业,全力打造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不断提升我县乡村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二是要力促规划引领。对乡村旅游景点,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科学打造,做好点面合理规划,加强旅游规划与城乡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等的有效衔接。三是要提升服务水平。加快旅游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丰富旅游产业链条,开发系列乡村旅游产品;采取人才聘请、培训等多种方式,引进高素质专业旅游人才,打造高水平管理团队,持续提升乡村旅游的管理运营和服务水平。四是要强化密切配合。各相关部门要建立联动机制,密切协作,进一步加大旅游资源建设,确保乡村旅游产业提质增效,提档升级。五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旅游部门要发挥行业优势,牵头抓总,协调各方,协同作战,全力以赴推动全县乡村旅游事业蓬勃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