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04-08 16:48:07 来源:榆中发布

微信图片_20210408163828.jpg

4月6日,榆中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发布会,分别就全县和政法各单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向新闻媒体及社会各界进行了通报。

通报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启动以来,榆中县严格对标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在省级驻点第一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以最鲜明、最坚决的态度开展教育整顿,以最精准、最有力的举措推进学习教育,以最管用、最过硬的成果促进队伍建设,扎实有效组织实施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各有关部门单位精心组织学习教育,勇于开展纠察整改,全力抓好总结提升,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榆中县人民法院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及上级法院部署要求,高位谋划,全力推动,通过坚持“三个到位”、抓牢“四大行动”、落实“五项措施”,推动全院队伍教育整顿高效推进、走深走实。坚持“三个到位”,助推教育整顿高质高效。抓牢“四大行动”,确保各项动作到位出彩。落实“五项措施”,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榆中县人民检察院以高标准、严要求、细落实的责任担当,有序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开展。及时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制定了《榆中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方案》,成立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下设工作办公室及6个工作专班,形成了上下一心、全员联动的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新局面。目前,共组织开展集中学习9次,邀请专家辅导4次,交流研讨11次,组织干警撰写心得体会3次,共计180余份。

榆中县公安局围绕“筑牢政治忠诚”第一任务和“学习教育”第一环节,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务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推出16项公安特色具体举措,广泛推广“金钟罩”小程序,设立户籍窗口“绿色通道”,落实12项改革措施,推进“学法减分”等试点;推动户政部门8类29项业务全流程扫码办理,推出“户籍e办”“网上24小时一站式”服务。攻破命案积案1起,打掉盗窃汽车零部件团伙1个、碰瓷诈骗团伙1个,累计破获刑事案件112起,其中电诈案件45起,抓获网上逃犯14名,查处吸毒人员10名,在主业主责上“树标杆”,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教育整顿给公安机关带来了新变化、新气象、新发展。

榆中县司法行政系统扛牢政治责任,周密组织谋划,工作标准高,措施落实细,有序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明显成效,实现了良好开局。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专题会议、动员部署会议、协调推进会议。建立计划到天、任务到人的学习教育清单,有效开展四项教育和两项专题讲座,实现67名干部学习教育全覆盖。紧紧围绕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制发了“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访调研和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立足公共法律服务职能,制定“便民利民六项措施实践”,着力将队伍教育整顿的效果转化为推动全县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据了解,此次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从今年2月底开始,到6月底基本结束。目前,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学习教育成效明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