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县领导检查指导“五一”节前榆中县旅游景区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30 19:08:43 来源:榆中发布

微信图片_20210506155808.jpg

4月30日,县委书记冯月旺,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强分别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 “五一”节前景区旅游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委办主任张宗福、县政府副县长高永红参加检查。

在李家庄田园综合体,冯月旺边走边看,详细询问工作人员值班值守、假日客流和车流量、停车场管理和车位保障等情况,并就当天旅游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在景区核心景点,冯月旺全面查看了旅游管理服务和餐饮、卫生秩序,叮嘱景区工作人员要用心做好各项接待服务管理工作。

冯月旺强调,要时刻牢记安全至上的理念,切实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同时还要加强行业管理,尽可能减少旅游投诉的发生。要按照假日值守全覆盖、重点区域值班不间断的工作要求,严格值班执勤纪律,做到不缺岗、不漏岗、不空岗,遇到突发事故及时上报处理,全力保障“五一”假日旅游接待。要加强交通秩序的管理维护,强化停车场的管理调度,规范道路沿线管理,确保旅游交通线的安全通畅。要增强服务意识,全面提升旅游管理服务水平,主动为游客提供咨询引导等旅游服务,为游客营造安心舒适的假日旅游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506155825.jpg

在小康营乡老家浪街景区,刘学强与景区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有关乡村旅游运营情况,查看旅游项目设施设备、停车场、临时停车场和厕所等公共配套设施完善情况,听取相关安全应急预案和解决方案等工作汇报。

刘学强指出,旅游景区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经营理念,健全管理机制,注重细节,多从游客体验的角度出发,着力提升旅游服务品质,营造更具人性化、精细化、舒适化的旅游环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旅游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做好值班值守,安排专职人员服务好、指导好、监管好各景区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安保、医疗保障和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并提前制定安全应急预案,确保假期各旅游景区安全有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