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召开全县“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30 15:21:37 来源:榆中发布

4月29日,榆中县召开全县“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县“五一”假日旅游安全及应急保障工作。县委书记冯月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今年“五一”假期,群众出行、消费、旅游等活动增多,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突出重点,多措并举,强化安全风险管控。把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作为首要目标,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确保让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五一”劳动节。县领导张宗福、胡真、钟天雷、靳征、周玲、高永红参加会议。

冯月旺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提高政治站位,务必从对榆中发展负责、榆中形象负责的高度,认清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的重大意义,将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旅游服务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认真安排部署,广泛凝聚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的思想共识和强大合力,做到不留盲点、不留死角,务必确保万无一失,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细化任务、靠实责任,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具体。要强化全行业、各领域安全监管,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建筑工地、特种设备、娱乐场所、食品安全、护林防火、违法经营等重点领域,精准施策、持续发力,层层压实责任,坚决消除风险隐患,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要强化全方位、各层次形象提升,着力强化旅游保障、提升服务质量,展现榆中安全、整洁、有序、高品质的良好形象。要强化全天候、各战线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县级领导要强化领导责任,深入市场、景点、交通路口等人员密集、问题多发场所,进行现场检查督导,及时处理问题。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属地责任,安排做好全天候值班工作,遇到紧急情况要逐级快速上报、妥善科学处置;三是要强化督查、严肃问责,确保“五一”期间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和谐有序。要聚焦游客投诉、市场管理、疫情防控、交通疏导、文明接待、加强监测和管理,及时有效处理异常情况。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扛起属地责任,要综合工作实际完善预案,要负起主体责任,既抓硬件、又抓软件,把设施配齐、人员配强、突出重点、把握关键,以强有力的措施,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五一”劳动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