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举行旅游行业骨干和旅游从业人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4-29 17:00:01 来源:榆中发布

微信图片_20210429165005.jpg

为进一步发挥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全面提高旅游行业骨干和旅游从业人员的能力素质,促进文旅产业及乡村旅游提质增效和高质量发展,确保兴隆山大景区发展更好地服从服务于乡村振兴战略、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和生态创新城建设。4月26日,榆中县兴隆山大景区对全县旅游行业骨干和旅游从业人员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系统全面的培训。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玲、县政府副县长高永红出席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以理论学习与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到省内从事旅游行业研究的知名教授和专家,对大景区引领下的乡村旅游融合发展、景区产品的更新换代和业态创新,以及《兰州兴隆山大景区总体规划(2020-2030)》《兴隆山大景区旅游廊道项目规划》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为达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效果,组织学员赴兰州周边乡村旅游示范点及优秀农家乐实地观摩学习。

外出观摩期间,学员们参观了什川梨园特色街道风貌改造项目,聆听了安宁仁寿山景区对范围内农家乐提升改造的先进经验,观摩了李家庄田园综合体和老家·浪街发展乡村旅游的创新业态板块。

城关镇上蒲家村党支部书记李欣表示:“本次培训,我很荣幸的聆听了资深旅游专家全面、新颖、实用的我省乃至全国优秀景区的发展理念及兴隆山大景区高质量发展的趋势和建议,实地参观了兄弟县区及本县较为成功的景区景点,我受益匪浅、感想颇多。通过学习,使我充分认识到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上蒲家村作为大景区城郊休闲游憩型发展村庄,要进一步对我村旅游经济当前形势以及发展深入思考。在此感谢县委县政府及大景区各级领导的辛勤付出,让我们获得了一次难得的充电机会。”

通过此次培训和实地考察,进一步提升了我县旅游从业人员的服务水准和文明素养,加强了旅游人才队伍建设。学员纷纷表示,要把所学到的新理念、新意识、新服务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紧密结合实际来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在实践中积累更多的经验,提升服务意识和工作水平。坚持把乡村旅游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激发农民办旅游的积极性,提高农民办旅游的能力,努力开拓乡村旅游的本土特色,增强旅游收益,使广大农民成为真正的受益者,促进了我县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兴隆山大景区范围内7个乡镇分管领导、文旅专干,59个村负责人,重点景区景点负责人共计 110 余人参加了培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