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退役军人大讲堂”活动走进一悟小学


发布时间:2021-04-28 17:08:34 来源:榆中发布

“平均每两周至少一次,我会看望驻扎在榆中县的空军某部官兵,因高原气候限制,我与妻子早早在家做好凉面或烩菜或羊肉泡,带上山让官兵们品尝。采购食材,赠送书籍,交流谈心对于我来说都是很平常的事,并不觉得累,官兵们大多都是些孩子,看到他们开心,我很欣慰...”。榆中县一悟小学会场里,精彩生动的演讲不时获得阵阵掌声。

4月27日,榆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栖云北路社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学习宣传“最美退役军人”为重点,运用“退役军人大讲堂”平台进行支部共建活动,在榆中县一悟小学大礼堂开展以“学党史,树典范”为主题的先进事迹报告会,学习“最美”事迹,传承“最美”品德。县退役军人局、栖云北路社区党员干部,县一悟小学师生代表近260人参加活动。

解甲归田四十载,絮绕军营一片心。此次邀请讲座的退伍军人,甘肃昆仑润滑油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郑培林,自1990年退伍以来,始终不忘军人本色,先后投入公益资金超200余万,带领企业积极助力脱贫攻坚,支持驻地部队建设,支援疫情防控,在实业报国、投身公益的道路上坚定前行,以大爱善行谱写奉献之歌,擦亮军人本色。2020年荣获甘肃银行杯“陇原最美退役军人”称号。用实践证明了军人是值得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结合自身当兵经历与创业实际,他讲述了奋发图强、参与家乡建设的故事,当讲到边防官兵的艰苦生活,看到新兵满手冻裂的伤口时,郑培林动容地哭了。他鼓励学生们珍惜当下幸福生活,努力成为国家栋梁之才,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演讲结束后,大家互相交流,表示受益匪浅。

“郑培林坚持4年上山150余次是初心也是使命,感触很深。‘最美退役军人’是广大退役军人中的优秀代表,更是新时代军人的楷模。我们将继续推出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各个领域取得显著成就、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退役军人典型,充分展示退役军人风采,大力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军队、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杨海港同志表示。

“退役军人的先进事迹值得我们学习,聆听了他们的心路历程与闪光的模范事迹,不仅影响广大退役军人和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同时在我们的青少年心中播种了希望,传递了正能量。鼓励未来的接班人做对社会有用人。”县一悟学校校长马庚表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